單車風情 33.jpg

我是從冬天開始成為單車族的,不過呢,這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台灣根本也沒有什麼冬天或是春、秋季,就算是有,也短得可以,反正一年至少有一半以上是酷熱的夏天,所以,當我六月份開始騎車時,我面對的就是夏日的陽光,為什麼說我從六月份開始騎車呢,因為五月一日我去開了一刀,休息一個月,六月一日重回單車族,而這幾天呢,我採取了循續漸近的策略。

畢竟三十天沒騎車了,有那麼一點生疏,我想找回那種FU,所以月初的前幾天我騎了十初公里,感覺好像回來了,雖然周日摔車了,但是那是因為我騎了不該騎的騎樓,而且又正好遇上機車的油漬,算是滑了一跤也讓我周一掛了一天病號,去打了一針消炎,冰敷了一整天,總算周二又重新回到二十公里俱樂部,周三也推進到二十六公里,而今天我一不小心,又破了我之前的一日六十公里紀錄!

周四,是我的運動日,只要沒有太多的事情,我會以這一天當作個人訓練基礎的提升,之前的一日三十K、四十K、五十K都是同樣的情況下產生的,只有一日六十K是在周六產生的,但這次我因為想要挑戰一日百K比賽,也就是七月中的樂活高雄百K,今天特地去探路況,從光之塔出發,轉中華路、美術館路、翠華路一直到世運大道、軍校路後,由右昌街進入了台十七線,必須在兩小時內達到永安的萊爾富(保定路),否則就會被初步淘汰。

基本上,我用了一小時又十五分鐘達到,扣除中間休息了十分鐘,還算游刃有餘,第二關是要在兩小時半(延續前關的時間)內,達到茄萣區的情人碼頭,這點我也有完成,不過,那是因為我之前有多爭取了半小時的空間,否則,如果兩小時內達到永安的萊爾富,剩半小時要衝到情人碼頭,這必須要有點腳力了,第二關是要比第一關難些,但是空間是自己爭取的,接下來通過折返點(情人碼頭)後,有三個小時可以騎回光之塔,所以難度不高,基本上應該拿得下來了,今天的測試我騎了新紀錄,一日七十一K,雖然腳力OK,但是實在是太熱了。

我會做這樣的測試,是有很深的理由的,有兩點!第一點是我因為開刀手術,錯過了五月二十六日的大高雄2013經典百K,這是第三屆,我原本苦練三個月就是為了這比賽,誰知四月底突然要開刀,讓我只能再等一年了,参加第四屆了,經典百K賽的難度很高,通常不是人人能過的,因為路途其實超過百K(116K),而且爬坡陡峭的規劃,讓人不容易過關,更何況我騎的是登山車,俗稱巧克力胎的的塊胎,哪裡能和那些超輕的公路車相比,這也就是我要試騎的第二個理由了。

公路車可以輕鬆的騎上三、四十時速,而相同的腳力下,登山車只能騎二十幾公里,就算衝上三十,續航力也不夠,這是天生設計上的功能差異,但上坡登山車就占優勢了,不過這種百K,大都是平路,還是公路車的天下,我們又不参加越野賽呢,所以,雖然這次的「樂活高雄百K」,比不上「大高雄2013經典百K」的難度,但是對我而言,一來有補償作用,彌補五月的遺憾,二來我用登山車挑戰百K,也是一種肯定。

我現在可能最欠缺的就是續航力了,每騎一段時間,就想要休息,撐不久的,尤其是大太陽下,三十分鐘就累了,一來開刀後,體力尚未恢復,二來是車子的設計本就騎不快,不過,我仍然有信心,我要拿下十張百K的證書,未來,也許可以一圓環島的夢想呢,年紀大了,那種兩百K、三百K(一日),我是不會考慮的,人還是要量力的說。

 

 單車‧試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