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 011.jpg

在台灣的各風景區裡,或者是公園裡,應該都曾經見過,企鵝的垃圾桶,如果你沒見過,那只能說你很年輕,或者說你很少去郊外,因為這是我們五年級以上的人,共同不經意的回憶,這企鵝垃圾桶,高約一百一十公分左右,寬與厚度約四十與五十公分左右,顏色只有黑白兩色,形狀當然就是一隻企鵝,而垃圾的投入孔,就在企鵝的正面頸部,這企鵝垃圾桶,給台灣人民最大的錯覺,就是企鵝沒有這麼大隻,即使是國王企鵝也頂多只有它的一半高,真的,相信我,我是知識長嘛!

我曾經想過要寫這篇文章,但是始終提不起筆,因為很怕內子會有聯想,但是後來想通了,這都只是人生的過程,沒有這麼恐怖,更何況這時空,早已三十多年了,所以今天要敘述的是三十幾年前的事。三十多年前,我還是大二的學生,很抱歉的事,我大二才交第一個女朋友,剛剛接觸異性時,我正好在外駐唱,賺取生活費,而這位女友也來捧我的場,場後我們一起去了嘉義市的一個公園,兩人一邊聊天一邊走著,當時兩人手牽著手,可以說是談情說愛,但是,突然之間,女友的手把我握的非常之緊,甚至連指甲也深入到我的手中,讓我痛苦不已,我自然的望著她,發現她正望著右前方約四十五度而不變,而且似乎移不開視線,我自然也朝那個方向看去……。

我看見了一個身穿白衣的長髮女子,居然用一條繩子,把自己吊死在一棵樹上,整個身體還略微搖擺,因為當時確然有些微風,她隨風搖曳之,女孩用氈抖的聲音說,我們去報警吧!我當然同意去報警,要不然還有什麼辦法,但是當時我們距離那上吊的懸「樑」女屍,還有約一百公尺,我的個性是屬於那種,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個性,到現在還是沒變,所以我請她在原地,我要過去探一究竟,但是她說什麼也要跟著我,我也無暇堅持,兩人蹣跚而進。

當我接近到約三十公尺時,我發現了,那只是一個企鵝垃圾桶,不同的是那企鵝垃圾桶,居然反過來用了一條繩子,吊上了樹幹,所以從我們這個方向而言,像極了一位白衣的長髮女子,吊在樹上,你說這不是一個很過份的惡作劇嗎?

這時,我什麼也不想說,仍然去報警,不過我是直接向嘉義縣縣警局局長報警,因為局長的兒子是我的朋友,我的父執輩居然親自來了,他看著我說,小迪不是和你一起嗎?他在哪裡?兩三天沒回家了,我一直以為他和你這位國立大學生在一起呢?面對這位三線一星的高級警官,我實話實說,我說:局長,小迪至少有一個月沒和我連絡了,這小子!局長,叔叔!讓我抓到我可能忍不住會打他一頓的,先跟您報備,局長叔叔也說,幫我打幾下,這王八羔子!(我知道我的叔叔,心裡更難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