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本佳人

經由時代雜誌票選,世界上十大最易半途而廢的事,第一名就是減肥,第二名是戒菸,對於第二名……我已經沒有挑戰性了,因為我已經戒菸一年五個月了,而且沒有私毫的眷戀……,所以基本上算是拿下了,而減肥呢,我以前曾經成功過,呵呵,光是這句話,就媲美馬克吐溫的那句戒菸名言:「戒菸很容易,我每次戒都成功!」。

好了,無論如何,今天就來談談我今明兩年的減肥計劃吧,在談減肥前,先說明一件事情,就是本文是藉「卿本佳人」改為「輕」本佳人,其意甚明,所以與「卿本佳人,奈何作賊?」沒有關係,不過也賣弄一下,「卿本佳人,奈何從賊?」出自二十四史裡唐代李延壽的北史,或是語出《隋書韋鼎傳》中韋鼎的話,其意原指志向高節或理想遠大的人,後來自甘墮落的情形,而重點是這裡的「卿」和「佳人」指的不一定是女生,我舉兩例如下:

一、文選˙劉徹˙秋風辭:「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

二、唐˙韋應物˙過扶風精舍舊居簡朝宗巨川兄弟詩:「佳人亦攜手,再往今不同。」

回到今天的主題吧,我從小到大,其實是屬於標準身材的,一直到當兵去了藝工隊,才把體重提升到八十多公斤,至於身高也停留在173公分,就這樣日子,在我婚後開始變動了,這樣說好了,近二十年來,我的體重維持在一百一十五公斤左右,直到一年半前的車禍,才降到九十二公斤,但是我居然沒有HOLD住,短短不到半年又恢復到一百一十五公斤左右,這讓我很苦惱……。

所以莫約八、九個月前,我開始實施HOLD住計劃,利用高雄市的租賃自行車運動實施每周至少騎兩次,每次二、三十公里,此計劃足跡遍布高雄市,甚至連旗津也沒放過,這樣的規劃一直到我二月下旬採購了一台愛駒後,第一個月把運動量提升到每周四天,而第二個月更高達幾乎每天都騎三十公里……,這樣的效果,截至四月三十日,效果非常好,前者我降至112KG,而後者短短兩個多月,降至102KG

這種減肥法,如果搭配進食,效果一定很可觀,可惜我並不忌口,所以才減到102KG,但是五月一日的手術,我可以算是另類收穫,因為手術又抽掉我3500CC的腫水,故我的體重減至98.5KG,八號回到家裡,只能用飲食控制了,因為自行車運動最快也要六月初才能騎了,這段時間只能再次的HOLD住了。

我今年的目標是減至九十二公斤,明年的目標是八十三公斤,而目前截至本稿止,是九十五公斤,看來今年要達成的機率是很高的,因為剛開始都比較好減,算一算115-95=20不到一年的時間,減了二十公斤呢,而且是不容易復胖的數字,所謂不容易復胖,指的就是慢減式的邏輯性,來得快去得也會快!

而明年的目標只減九公斤,但是難度一定很高,因為當我達到八十八公斤後,每往下一公斤,所付出的一定是現在的數倍,因為我等於要回到二十年前的體重,這對中年人來說,的確不容易,光是那顆肚子,就很難消化……,但是有志者事竟成,更何況我已經有了個很好的開始了呢,而且第二難的戒菸,都被完成了,挑戰第一吧!當個輕本佳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