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里榆堤半日風

每年(這一年是二零一八年),從驚蟄到穀雨,是我們家裡最忙的日子,怎麼說呢?首先,才剛剛過完農曆春節,就開始進入「慶生症候群」了……我們家族裡有七成的成員生日是落在這個時段裡,所以就不斷的過「過生日」該過的日子……過了一個又一個,日子都黏得十分接近,不斷的吃、吃、吃……,當然也要買禮物買蛋糕……,這其中又夾著「清明」時節雨紛紛,所以掃墓祭祖也都不能少……就醬子一直的忙著……,有時覺得還頗有「喘不過氣」的感覺,不誇張!真的有那種感覺呢!包括我本人的生日也是在這段時程裡,不過……我是真的不喜歡過生日。

 

二零二四年筆者按:其實,經過了近六年光陰歲月荏苒,年長超過八十歲的長輩已經不太願意過生日了,而兩個女兒也成家立業,自然也不會主動安排慶生餐會,姻親方面也逐漸疏遠,各忙各的……所以坦白說……生日餐敘恐懼症已經解除,至於清明祭祖這是一定要的,現在在這段時間裡,日子已經不會困擾了!

 

 

昨天,在「蒼穹未央」裡「翻翻舊帳」時,看見了一篇2017年一月寫的《百萬點閱部落格》,文章內有提到每達到五十萬點閱率,就要寫一篇文章「紀念」一下,刷刷存在感……結果呢?直到今天發現已經快要一百五十四萬了……,對於自己在格子裡說過的話食言而肥……,難怪最近的體重都快要八十公斤了!有些事情還真的邪門哩!事實上,我對於「點閱率」是有些「意興闌珊」的……,為什麼呢?就在這幾天吧!我發現有些格子的點閱率是上「億」的,而許多不知名的格子,動則數千萬的也不在少數……,這些指的都是在台灣的部落格喔!想要找一個比一百五十萬少的格子,坦白說……還真是不容易啊!

 

二零二四年筆者按:筆者目前體重早就掛上八十五公斤了,如果不是二年前開始執行一六八專案,後果難以想像……至於點閱率,如果不是去年搬來痞客邦,現在至少也有六百多萬了,在隨意窩平台,二零一八年以後,點閱率一年平均一百萬,在痞客邦一年平均應該約在十萬上下,也就是說差一個零就是……好可怕……。

 

 

今天,隨意窩又「發生狀況」了……,坦白說,實在頻率太高了些……,雖然說每次有狀況都可以在幾個小時內恢復服務,但是,當「偶爾」變成「常常」之後,給人的感覺就越來越差了……更何況我們是付費的會員,不是免費的使用者啊!但是,似乎CHT負責「部落格」的服務單位,有沒有把這項服務當成一件負責任的事業來看待?只因為它已經有點進入「夕陽產業」乎?自從有了臉書與Line相關的社群群組軟體之後,部落格似乎就快要走入歷史了,這對筆者這種人而言來說,有著落寞的惆悵與無奈……雖然筆者從不認為FBLine可以取代Blog,但是在目前這種氛圍……尤其是台灣這種「速食」文化的「薰陶」下……,還是即將會成為事實的,因為這就是台灣同胞的「習性」……不是嗎?

 

二零二四年筆者按:果然在五年後,也就是去年的四月……隨意窩平台,隆重宣布永久停止服務,所以網誌部落客紛紛前往痞客邦集合,所以說了任何事件,往往都有先兆的,奇摩如此,隨意窩也不例外,希望痞客邦不要走同樣的路子,否則我們可無處可走了啊!我可不想自架網站……趕緊將自己也成為付費會員,貢獻點銀子。

 

 

本週是個爆肝週,不斷的開車出差、出遠門,而且有幾天是一天要拜訪兩個客戶,這對以前年輕的我……當然是「蛋糕一塊」,但是如今的我,早已不復當年的歲月與體力,相當辛苦……而且……這種情況已經確定會展延到下一週了,只是這次我學乖了,一天拜訪一個就好,週一到週五,也就五個囉!一樣是每天轉戰至少四、五十公里至二、三百公里而不等!還是蠻嗆的啦!也只好利用今天週末休息的時光,好好的將息吧!雖然說,明天還有一個星期天,但是,週日已有家人的行程,也算是另類的Relax吧!

 

二零二四年筆者按:再過二個月,自行創業已經即將屆滿八年了,工作上似乎沒有以前那麼忙碌,但是壓力也是從來沒有減輕過……不過,每一年都會比前一年好一點點,這是筆者唯一值得欣慰的,只是進步的太緩慢,幅度也不夠大,所以一直沒有拉開創業貸款佔比……假設六十五歲退休,目前也剩下七年多了,有點惶恐……。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總是有著頭暈的毛病,大概就是這兩、三年開始的吧!剛開始並不嚴重,不過從去年十二月開始,似乎越來越難已控制,看了許多科別的門診,也始終找不到「病因」,不過最後我在今年一月初的《細雨騎驢入劍門》文中的第一段有提到一個結論……,但是,這又經過了三個多月的觀察,我覺得「案情並不單純」(陳組長眉頭一皺),很難有個定論,但是,真的很困擾我……是真的啦!也許是過低的血壓所造成?也許是消化系統的關係?還是心臟、循環系統的問題?或者,根本是腦袋有問題?

 

二零二四年筆者按:這毛病後來經過無數醫院的門診檢查,終於可以確定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各種症狀反應……當然我覺得年紀漸長,身體代謝差也是原因之ㄧ,不過最終會有這個症頭之「濫觴」,還是源自十年前的那場車禍,這是絕對不可否認的,否則身為社會中堅的我……工作穩定、身體健康、家庭和樂……何以至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