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唯一的理由

這首〈你是唯一的理由〉是〈蒼穹未央〉網誌,迎接二零二四年的第一篇文章,是歌曲自然收錄在〈詩詞曲集〉單元裡,主唱者卡倫史考特是一名英國歌手,出生於一九八八年十月……對筆者來說,真的好年輕啊!那一年我才剛剛退伍呢……這首You are the reason Calum Scott Leona Lewis 於二零一八年合作的情歌,說是情歌好像也不是很貼切,歌詞一開始就用 There goes 在傳統英文裡,是一種身旁親友過世時所用的用法……MV裡也出現了相對應的片段……我有截圖放在文章後……不過,這首歌曲與歌詞確實很適合一對情侶吵架了,用一個夜晚深深的播放來緩解修補……You are the reason 在去年獲得極大的迴響,在YT的觀看次數居然累積超過了十億次,筆者也貢獻了好幾次哩,並採購了Apple Music 單曲,收藏到我的音樂資料庫裡囉!以下是中英文歌詞分享:

 

你是唯一的理由

 

You are the reason  Calum Scott

都是因為你             卡倫史考特

 

 

There goes my heart beating

我的心不再悸動

Cause you are the reason

都是因為你

I'm losing my sleep

我輾轉難眠

Please come back now

求你現在就回來

 

你是唯一的理由

 

There goes my mind racing

內心不斷翻騰

And you are the reason

都是因為你

That I'm still breathing

雖然我仍在呼吸

I'm hopeless now

但卻已經如此絕望

 

你是唯一的理由

 

*I'd climb every mountain

我要攀上每一座山峰

And swim every ocean

游過每一片海洋

Just to be with you

只為了和你在一起

And fix what I've broken

讓我彌補我的過錯

Oh, 'cause I need you to see

噢!因為我要讓你明白

That you are the reason

這都是因為你

 

你是唯一的理由

 

There goes my hands shaking

我的手在顫抖

Cause you are the reason

都是因為你

My heart keeps bleeding

我的心一直在淌血

And I need you now

我現在就需要你

 

If I could turn back the clock

如果我能讓時光倒流

I'd make sure the light defeated the dark

我要確保光明戰勝黑暗

I'd spend every hour, of every day

我要用每一天每個時辰

Keeping you safe

確保你安全無虞

 

你是唯一的理由

 

I'd climb every mountain

我要攀上每一座山峰

And swim every ocean

游過每一片海洋

Just to be with you

只為了和你在一起

And fix what I've broken

讓我彌補我的過錯

Oh, 'cause I need you to see

噢!因為我要讓你明白

That you are the reason

都是因為你

You are the reason, oh, oh... (*)

都是因為你,噢........

 

你是唯一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