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能再次離開你

昨天在網誌上波的〈這把老吉他〉,是約翰丹佛的民謠鄉村風格,也是我國中時開始學習彈吉他動念之濫觴,啟蒙曲自然是那首膾炙人口的《鄉村路帶我回家》,即使目前已年過半百,仍然是很喜歡他的歌曲,後來駐唱七年,也以自己為原型寫了中篇小說:〈駐唱回憶錄〉共有二十集,未來可能會追加十集……也說不一定啦,其實真的蠻好看的,可惜網友格友們,都並不習慣點連結去看一下……像長篇小說《報館風雲》更是連載了五十多集……有點可惜這些中長篇小說,有股衝動想在痞客邦重新連載看看……誒……好像一不小心歪樓了……呵呵,大家還是賞歌吧!

 

How can I leave you again John Denver     我怎能再次離開你         約翰丹佛

 

In a spaceship over the mountains

Chasing rainbows in the setting sun

Leaving heart and home for the city of angels

I feel my life is undone

 

一艘飛越山頭的太空船

在日落時分追逐著彩虹

為了天使之城我離開了心和家

覺得自己的人生尚未完成

 

There are pathways winding below me

In pleasure I've gone where they go

In the quiet stillness I can hear symphonies

The loveliest music I know

 

許多小徑在我腳下蜿蜒

人們去的地方我都去玩過

在寂靜的靜止中,我聽見了交響樂

那是我所知道的最美的音樂

 

*How can I leave you again

I must be clear out of my mind

Lost in a storm, I've gone blind

Oh, how can I leave you again

 

我怎能再次離開你

我必須釐清思緒

在暴風雨中迷失,我什麼都看不見

噢!我怎能再次離開你

 

Oh,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ve listened

Still longer since I've walked with you

For the first time I know what I'm missing

Some answers are no longer true

 

自從傾聽之後,已有很長一段時間

和你一起散步之後,時間依舊漫長

第一次我明白自己錯過了什麼

有些答案已不再是真的

 

So I question the course that I follow

I'm doubtful and deep in despair

My heart is full of impossible notions

Can it be you no longer care? (*)

 

於是我開始質疑自己追隨的理念

我內心充滿疑問,沉浸在絕望中

心中充滿了不可能的想法

不再關心的人會是你嗎?

 

特別申明:

 

本篇中英文歌詞皆引用摘錄自《安德森的音樂倉庫》之 How can I leave you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