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一年

年復一年,其義蘊對每個人皆有不同,前幾天我用《光陰的故事》做了很簡潔的詮釋,相信大家都懂得。欣逢元旦,想了想…這是我寫部落格的第四個年頭了,也是我搬來隨意窩的第一年,事實上,我早在約一年前左右,因為健康而減肥,每月騎自行車超過一千兩百公里,寫作對我而言,只能說是荒蕪了太久了,平均一個月大概才發表一篇文章,這與創格時,每日一篇,真不可同日而語,但是,藉著元旦,一歲之初,我,真的有許多話要說,要對自己說,當然,順便說給您們也聽聽……。

減肥至去年十月,已達七十三公斤上下,足足減了四十二公斤,雖不算奇蹟,但也著實展現了筆者的決心、毅力與恆心,而今已過兩個月餘,控制回胖的能力,應該還在努力中,但是初步已經將1200KM降至600KM,因為保持1200KM的騎程,一來沒時間做其他的事,二來體重還會下降,太瘦了也不太好,故,我利用十一、二月來實驗,找到了六百公里這個平衡點。

所以,對「蒼穹未央」而言,我打算從一月下旬起,逐漸的恢復到一定的產量,至少先以每週一篇為試金石,再進以兩至三篇為里程碑,期望自己於今年的下半年起,可以達到這個目標,以期累積未來付梓的厚度矣,當然,會以《報館風雲》與《御風自行》這兩個未滿百篇的系列為重點,這也是另類的期許。

至於減重目的已達,而體重持平則為未來目標,希望能控制在70~73之間,所以每月六百公里的騎程不能少,但騎車的時間多會落在六日的週休上面(因為想減少夜騎的時間),還有自行車的活動,也暫定為一季参加一場即可,除非有特別的涵意(1919公益活動),否則仍以百K以上的活動為主,如此安排應該可以兩全其美吧!

另外,戒菸也超過兩年了,所以應該是成功了,酒也幾乎不喝了,一年喝不到三次,這些都算是好的成果吧,剩下的就是工作上的成效與穩定度了,這其實也是最重要的,因為它支撐著我們一家四口的食衣住行啊,可惜王老五過年,一年不如一年,已經十五年未曾加過薪資了,果然是「凍漲」著很徹底呢!所以要檢討的實在太多了……,這十五年來,還被減過薪資呢,這個問題極需深思與求變啊!

新年總是有著新希望,每年歲末就是檢討自己過去一年的得失,然後策立新歲的目標與方向,以求精益求精或是求新求變,如此而已,所以從小到大,我從來不會去参加什麼跨年晚會,就算是看電視播放,也撐不到三秒就轉台了,因為不管是218秒的煙火,還是數百萬的人潮,都與我無關,我寧願陪內子去衛武營聽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世界聯播,說的尖酸刻薄些,跨年晚會對政府而言是粉飾太平,對民眾而言是撫慰人心,一點實質作用也沒有,比網路還要虛無。

最後,新的一年對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單車環島,如﹝練習曲﹞的名言:「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事實上,單車環島,對我有著許多層的意義與作用,一來是我想用它來當作減重成功的佳獎,二來我用它來迎接我未來的五十歲的人生里程,三則是利用這環島的時間,去思考我的下半生要如何經營它的寬度,其四是除了這段時間,未來兩年內我不會有時間去環島,而且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執行,所以,眼尖的格友會發現,一月下旬起,開始寫作目標……所以,這段時間,我請了七天的長假,配合週休,來一場單車環台四極點大環島囉!當然,這些旅遊札記,我一定會寫出來的,當然也會放在「蒼穹未央」裡面的《御風自行》囉!

PS.計劃這次環島,我花了兩個多月準備呢,還申請TBA的認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