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銘的美術館 35.jpg

在金門當兵的日子裡,我也曾常常的偷得浮生半日閒,講白些就是開小差,正確的說法是摸魚,因工作的關係,雖然摸不到美人魚,但是大白鯊也不會遇到,因為……有時候,天天都是星期天,所以我常常利用時間,去大小金門各地去遊歷,當然都是一日遊,但是遊的很徹底,講的出來的景點,應該都去過了,什麼莒光樓、太武山、民俗村、料羅灣等等。

 

所以說這篇文章,應該是沒有什麼看頭,寫旅遊記一向不是我的專長,為了讓這一篇的價值提高,我寫的不是金門的風光,是遊歷上偶遇的事件,首先是我去大金門看當年的室友,他小我一屆,所以室友來當兵時,我已經快退伍了,而他才是個二等兵,那次我去找他,才發現他的部隊是戰車群,就在尚義機場附近,總之,當他帶著我坐在戰車的頂端時,我可以看的見起降的飛機。

 

兩個人開始聊天時,我發現他很羨慕我的際遇,我只好用力的安慰他,但是看得出他很失落,就在聊天聊到一半時,突然有了作戰的狀況,我本以為是演習,但是也不得不作作樣子躲起來,防空演習嘛,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當我抬頭一望天上的戰鬥機時,著實嚇了一大跳!你們知道我看見什麼了嗎?我看見了一台米格機!還有三台F-5E,米格機太好認了,兩個機翼上的紅星,誰會不知道,此時的我一陣暈眩,我的感覺是不是反攻大陸了?還是大陸解放台灣的戰役起動了!

 

接下來的情況更奇怪,那F-5E,居然帶領著那架米格機降落在尚義機場,就在我們兩個眼前演出,當然,大家都猜到了,那是反共義士駕機投誠,但是當年把一個老兵跟一個新兵嚇的差點躲進防空洞啊,這跟我們在台灣突然看見幻象機時一樣的驚訝!備註:當時幻象機尚未公佈採購,但已經在清泉岡有目睹過……。

 

第二件事更絕,也是發生在這位室友身上,我後來又有一次來大金門找他,那時他剛升一等兵,心情很好,說要帶我去海邊走走,這個海邊是面向台灣這邊的,兩人還是閒聊,走著走著走進了一片樹林裡,在樹林裡,我們至少走了一分鐘左右,突然我們發現有一個很小的牌子,豎立在林中,這牌子約三公分乘一點五公分(夠小的吧),用一根削細的竹子插在地上,上面寫著四個字「此為雷區」。

 

這時不誇張,我們兩個全身僵硬,不敢移動,不發一語,順著之前走進來的腳印,一步又一步,小心翼翼的走回去,深怕會採到地雷,終於讓我們安全的離開雷區了,要不然,就算不死也得斷條腿,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第一是金門的地雷,不是只埋在對面是大陸的海邊,面向台灣這邊的,也會有,第二地雷的警告標語,太過含蓄,我相信不但對面的水鬼看不見,我們也幾乎看不見啊!

 

 

軍旅藝工系列:

 

新訓中心(01)入伍抽籤(02)工兵部隊(03)碉堡灌漿(04

老兵新兵(05)暴行犯上(06)乩童新兵(07)師公驅魔(08

藝工魔術(09)餐飲學習(10)節慶前夕(11)彩排節目(12

高梁牛排(13)食髓知味(14)東窗事發(15)金門遊歷(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