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藝工・東窗事發

政戰文化工作隊的隊長,這一天一早集合了全隊隊員,共二十餘名,集合時間花了三十分鐘,才全員到齊,因為時間不對,所以大家沒準備,浪費了許多時間,但是還是到齊了,隊長開始精神訓話:「我昨天從台灣返回金門,在這段時間裡,你們都相當的自律,我很感激你們,但是也有少部分的隊員們,混水摸魚,魚目混珠,甚至有中飽私囊的行為,昨晚,我發現我床下的四瓶陳年高梁酒,被魚目混珠了,你們難到不知道陳年高梁也是有製造年份的嗎?外表看起來,當然是一模一樣,但是主標籤的背後,透過玻璃瓶還是看得見製造日期的,這位隊員,你補上的是今年出廠的,我原先的是三年前出場的,你們說,這筆帳怎麼算?」,隊長一口氣講了這麼多,慷慨又激昂,但是顯然是私事嘛……。

 

「另外,我昨晚也接獲線報,西餐廳的庫存牛排,少了數十塊,而且全都是高級牛排,這方面我已有相當的人物證,重點是總長今天來金門視察,中午會在休閒中心用餐,共有十二位高級將領,會同一桌會餐,而能拿出手的牛排,只剩下十一塊,這點也必須解決,我最後要說的是,請這兩案的兇手,會後自動來找我報到,我會儘量的從寬處份,否則……,後果自行負責,決不寬貸!」隊長終於說完了,然後解散隊伍。

 

我與小元不約而同的走向隊長室,看著後面還跟著西餐廚師這個次要共犯,我們心裡很清楚隊長的手段,自首是唯一一條死得比較不難看的路,而且敢做敢當,誰叫我們這十天以來,每天山珍海味呢,該面對還是要面對的,隊長先走進房間,然後請我們三個也坐下,開口又是一番長篇大論,大致上如下:

 

「我早就知道是你們,但是誰是主嫌犯?自己說!(我與小元都舉手)你們兩個都是,我知道一個是酒案的主犯,一個是牛排的主犯,而廚師是被你們拉下海的,我只能說,中午這關如何通過,如果你們可以想到解決方案,我就讓你們將功贖罪,可以罰的輕些」隊長循循善誘的說。

 

三個人為了前途,開始提解決方案,例如請將領們吃次等級的牛排;把每一片割下一點,弄一塊組合牛排;或把每一片都切對半均分;更絕的是請將領們吃海鮮,別吃牛排了等等……方案很多,最後隊長滿意的指示其中的一種方案,並請師傅下去準備,然後面對我們兩位主嫌,臉上露著奸笑,一副看我怎麼玩你們的樣子,他說:「你們自己說,要如何贖罪」,我們想了一想,覺得怎麼說都不是,只好任憑隊長處置。

 

隊長說話了,他說:「你們兩人都有靠山,我也不敢罰你們太重,免得你們去告狀,讓我穿小鞋,但是這次你們太過份了,這種事情為什麼沒等我回來後再做?(搞了老半天,他是氣我們沒找他参予)不管了,從今天起到退伍之前,你們要執行我下的任何命令,不論是公是私,也必須在科長、主任等面前說我的好話,另外,酒再補四瓶,牛肉海鮮大餐三攤,不得有誤,就這樣了,出去吧」

 

你們千萬別以為這樣好像沒事,破財消災,其實這等於是判了終身監禁(終身是到退伍的意思),還要易科罰金,罰金頗高,還要昧著良心幫他掩蓋一些事,唉,誰叫我們有把柄在他手上呢?自找的啊!

 

 

軍旅藝工系列:

 

新訓中心(01)入伍抽籤(02)工兵部隊(03)碉堡灌漿(04

老兵新兵(05)暴行犯上(06)乩童新兵(07)師公驅魔(08

藝工魔術(09)餐飲學習(10)節慶前夕(11)彩排節目(12

高梁牛排(13)食髓知味(14)東窗事發(15)金門遊歷(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