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11.jpg

其實,我是個大哥……在某些人的心中或是眼裡,我的確是個大哥,而從某些角度上來詮釋,我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哥,這怎麼說呢?且聽我娓娓道來……,先說「大哥」的定義吧,一般來說,大哥有兩種,一種是黑道大哥,另一種是長輩式的大哥與受人尊敬式的大哥,至於那種稱謂與親情血緣的大哥,我們就不提了,好了,後者對我來說,一來年過半百有了年紀,二來做人算是成功,所以尊我為大哥的人,應該不能算少,這算是心靈層面的「大哥」,而另一種可以說是視覺面向的「大哥」囉!當然,我不是混黑道的……,不過,我身上的「戰果」又稱刀疤,其實可能比真正的黑道大哥還多著多喔!我身上可足足被人拿刀又劃又戳的……差不多有二十多刀(處)喔!天啊~這也算是個「另類」的大哥吧!

 

只是「砍」我的都是醫生,拿的是手術刀,都是為了救我而動刀…… 我曾經在2012年寫了一篇《我的手術史》,裡面敘述了六次手術,排除出生的第一次不算,正常來說應該算是五次(已連結於本篇後),當時我在結尾時寫了一段話,大意是希望這輩子不要再有手術了,期望自己健健康康的……不過呢?天不從人願,從2013~2015年間,我居然陸陸續續的又開了七次手術,總計手術達十二次之多,真叫人感嘆不已!而十二次手術,差不多也被劃了二十刀左右,而且其中有幾刀是長達十餘公分(甚至超過)的疤痕……,所以,看過怪醫黑傑克嗎?除了他臉上的疤痕之外,我從頸部至腳下,也是拉練條條……,穿著短褲會嚇著小孩子,游泳穿泳衣……如果不是氣質過人,也是會把人嚇跑的啦!別人會想著……這個人怎麼全身都是疤痕啊!我的媽啊!太恐怖了!筆者按:十二次手術分成六篇文章,皆連結於篇後,可供各位讀者們,參考這歷史上無奈的刻痕矣!(註:第十三次手術又發生在2019/12/21凌晨)

 

事實上,除了親戚朋友同事心中的大哥,還有身子骨上一條條的「拉鏈」大哥之外,還有一種「大哥」是從大叔、阿伯與歐吉桑演變進化而來的,記得我2014年初,單車環島至苗栗時,途中經過一間賣冰火菠蘿的商店,想說補充點熱量,結果那位老闆娘一開口就叫我一聲:「阿伯,您想要什麼口味……」!天啊!晴天霹靂的啦!在醫院被護士妹妹叫阿伯也就算了,居然被一個看起來似乎小我也沒幾歲的「熟女」叫阿伯!我的眼神也許很「憤怒」……她只好改口叫大哥……真的跟《世界末日篇》(篇後有連結)裡的計程車司機一樣,自己是歐吉桑就算了,也要叫我「歐吉桑」嗎?不過,歐吉桑司機看到的是我的「遠景」,等我走近了之後,立馬改口也是一聲「大哥,恁袂坐車麼?」哼!當然不坐,寧願等公車也不坐!修養突然變差了!

 

自從減肥四十二公斤後,瘦下來的皮膚總是皺摺……已經經過了四年多了,還是無法恢復原來的滑順光澤……什麼內用膠原蛋白、外敷氫氧面膜…… 等等,都是緣木求魚的,相信跟年齡老化是成正比的,怨不得天由不得人啊!只是,這頻率越來越高了,被大嬸大媽叫歐吉桑也認了,連歐巴桑婆婆也這樣叫……就讓人心碎了……所以,除了年齡老化與減肥的關係,當然也跟兩次重大車禍有關,基於上述三大點,被叫「阿伯與歐吉桑」也就不奇怪了,但是,現在流行「大叔」,所以叫個「大叔」舒服多了!當然囉!叫大哥還是更好的……啦!不是那種身上一堆刀疤的「大哥」喔!先說好了,各位大哥大姊們!呵呵!(筆者按:在二零二三年的今天,又過了六年,已經被人叫爺爺了,不過還好……目前為止只有二次……)

 

附記:我的國小同學「糖果老大」有一次居然被一個小孩叫「阿祖」……還是那個小孩的長輩要他叫的……這實在是太離譜了!叫「阿嬤」已經很過份了,居然連「阿祖」都跑出來了……如果是我,我會翻臉!這時候修養是沒必要拿出來用的啦!會內傷影響老化喔!記得啊!各位大哥大姊們! 別亂叫喔!

 

備註:

 

本文《其實我是個大哥》初載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四日,延伸閱讀,跟手術有關的紀錄文如下,紅色括弧內數字為手術依次之排序:

 

一、《我的手術史》2012/11/24 (1~5)

二、術前手札》2013/04/29 + 《術後札記》2013/05/09 (6)

、《復健263天》2014/11/16 (7~10)

四、藏閣人靜霧濛濛》2015/02/14 (11)

五、雨夜蒼穹碧空如洗》2015/08/29 (12)

、《那一夜是冬至》2020/01/04 (13)

七、世界末日篇》2012/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