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景之一.jpg

十天之前,寫了篇《術前手札》,今天出院,趕緊補了這篇《術後札記》,《術後札記》採取日記模式來敘述,從住院的四月三十日至五月八日出院止,一共是九天,這比原本預定的「…希望五月五日能回到『蒼穹未央』……」,晚了三天,但是卻也是比院方要求的至少五月十日,也早了兩天,會延後提前的理由……,看了內容應該就知道了吧。

 

四月三十日---住院日

今天預定要住院,上午很快的將整個月財務分配完成,因為是月底哩,這是我近幾年的習慣,財務管理上越來越見正常。中午,內子電吾院方通知住院,我連中午也沒吃,就住進醫學中心的四人健保房了,我申請的是二人房,但是一、二人房都客滿了,算了!把身體治好最重要,這就種下了後來的林林總總因子了……。

五月一日---開刀日

 

昨晚,一個人睡在醫院裡,保受另三種不同的聲音、面孔……不斷的侵襲……不過還好,總算熬過來了。原本計畫我是第一刀,也就七點一早……,後來取消了,改為另行通知,內子一直陪我…,等待是一種煎熬,更何況等著的是未知的結果……。終於,十二點多我被送入開刀房,開刀房冷的讓我直打哆嗦,配合著……我忐忑不安的心,一直到麻醉面罩讓我進入了無我境界………。

五月二日---刀後日

我,死而復生了?真的有這種感覺……,我從遠遠的地方聽到……,某某某清醒了,然後發現自己並不是自己,而是零碎的自己,慢慢的被拼湊起來,就好像拼圖一樣……,每拼合一塊…我都找回自己一塊記憶……,聽見內子的聲音了!她說的是十個小時了,怎麼這麼久?我好痛苦!身體很痛,思想很亂,四周好雜亂!

五月三日---解析日

手術後,終於有醫生來解說這次手術的過程與處理方式了,當然,說完後,我的主治醫師也又來說明一次,讓我完全的的放下心防了,說是心防,不如說是憤怒、無奈與恐懼的綜合體。原來本來要用的腹腔鏡的手術,還是有使用,只是藉於某些因素(隱私),所以那一刀還是劃下去了,這樣一來,原本的計劃,就趕不上變化了。

五月四日---周末日

住院日後的周末,一點也不讓人舒服,鼻胃管插在那,沒有人會心情好的,不過我嘗試與它和平相處,發現也不是那麼難的,只是……,什麼時後能拔啊!放在那…我全身都是管子啊,最高紀錄達六根呢!

五月五日---星期日

今天趕緊用手機發簡訊給秘書,再先請三天特休假,至下周三,否則,假只請到上周五而已呢。問題是三天夠嗎?我怎麼感覺都至少要五天………,但是,假請多了,中年失業可找不到工作,雖然我有足夠的特休,這代表年資,也代表……嘿嘿!心照不宣了,格友們!

五月六日---拔三管日

終於可以拔掉鼻胃管了!而且意外之喜是左右兩個引流管也可以拔了!只是拔得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真的。

五月七日---翻臉日

從住院起的第一天算起,我一直在容忍體諒同房的室友們,每天都有人出院,也每天都有人搬入,「翻床率」之高,費疑所思,而最令人討厭的就是探訪病人的親友們,講話、聊天、聽音樂、講手機躲廁所……,弄得我很困擾,人的水準怎麼這麼高? 今天翻臉了,原因是居然有人在病房內拉K,這夠誇張的吧!結果是報警的護士被保護起來,嫌犯逃逸………,而病友的我,沒人保護?

五月八日---出院日

早上,堅持出院,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簽下自願離院書,改看門診就好了,是說,這好像「塞翁失馬,焉得非福?」乎?呵呵,我出院了!去買了台電子磅秤,一量之下!很滿意,減肥計劃持續進行中……。

後記:本文有很多隱晦之處,將會化為數篇文章說明的,基本上跟格友們謝謝,謝謝您們的支持!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