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1).jpg

記得去年十一月下旬,開一個小刀(手術),清除了耳後囊炎,順便也寫了一篇《我的手術史》,文中有提到,這輩子不想再有手術了,願上帝保佑!可是……今天會寫這一篇《術前札記》,就代表天不從人願,我月底即將住院,且於月初手術,這次的手術,是我人生第二次的全身麻醉手術,雖說是用腹腔鏡的手術,但是還是讓人嚇的直打哆嗦,因為……因為就是會怕,沒有理由的。

這次的手術,還是會有一定的風險性,但是比起前年底的車禍手術,應該是安全多了,不過對我也造成了很多的心理壓力,也讓我的許多計劃一下子整個都打亂了,首先,第一個影響就是部落格的文章,從即日起就會停留在這一篇,少則七天,多則半個月不等,這當然比起前年底,出車禍停了一個多月來的快得多了,不過,總是怪怪的。按:請参閱《闊別的靦腆》。

 

第二是原本要参加五月底的大高雄經典百K挑戰賽,這下子也不能参加了,不能参加是一個遺憾,更討厭的是我的單車減肥計劃要暫時終止了,好不容易足足騎了兩個月,也減了五公斤(目標是一年十二公斤,一個月一公斤,但是初期比較好減,後期難度較高。),這下子得等手術後傷口恢復後才能騎了,預估至少停一個月不能騎吧!

 

不過,這次手術是切除或是剝離(反正是處理掉)一個腹腔裡的良性水瘤,據醫師的判斷,這一顆巨大的瘤,應該有個數公斤,所以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減重,不會影響我騎車減肥的目標,希望如此,因為我要重回鐵馬雄風,恐怕是六月份的事了,一旦影響今年的目標,明年的目標就更難達成的。

 

剩下的影響,就是工作上的目標了,這一部份我就不在格子上提了,但是真的是影響甚鉅,雖然看來頂多是請個五天假,但是身體上的調養,精神上的耗損,這些都至少影響一個月的,但是該來的還是得處理,所以我選擇面對(其實是不得不面對),無論如何,對我而言,衷心的期望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別再開刀了,算一算這是第幾刀了啊!

 

按:本文上網時間應為四月二十九日凌晨,理論上四月三十日住院,五月一日開刀手術,希望五月五日能回到「蒼穹未央」,恢復我的正常生活啊!當然也希望身體可以儘快恢復健康,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