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的碗粿

講到碗粿台南應是鼻祖,就算不是也是現今台灣碗粿最好吃的分佈地!我知道的碗粿不會很多但也為數不少就從南到北敘述起吧!

1. 先介紹碗粿的近親東港肉粿,位於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6號,地址來源有點久,希望還在沒搬家,在高雄市的新興市場內也有分店,很早以前吃過,只有晚上才賣,有三十年以上的歷史,他的特色是用虱目魚與大骨熬煮出濃白的高湯醬,淋在肉粿上再加上香腸片,赤肉與櫻花蝦,不錯吃!

2.成男生碗粿肉棕: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69號,這家老店應該有六十年以上的歷史,他的產品頗多,但今天只說碗粿,碗粿內含香菇, 蛋黃,肉燥, 油蔥等餡料,粿皮彈性佳Q勁足, 加上特製醬料,在碗粿評比中名列前三名而當之無愧矣!

3. 小西腳碗粿: 台南市夏林路1-29號,他的碗粿與成男生伯仲之間,也是上品小吃,內餡多了蝦仁,碗粿中間微凹,據說是成功碗粿的正字標記店內的豆仔湯是一絕, 本人尚未在別的地方喝過比他好的碰豆仔湯!

4. 富盛號碗粿: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這是一家名氣嚇人的碗粿我為了吃他的碗粿,找了好久終於吃到但感覺略輸上面兩家.

5. 古都碗粿: 台南市東門路二段306號,這可是王建民小學的點心,每天限量六十個賣完就沒了, 我吃的是高雄分店,海鮮碗粿,有別於傳統碗粿,可惜高雄不知搬到哪去了,只好去台南吃!

6.郭家碗粿肉粽: 高雄市北斗街19號,在高雄鹽埕區有六十年以上的歷史每天據說賣出一千顆碗粿,實在嚇人,不過生意很好是真的味道也是水準以上!

7. 碗粿蘭仔: 這是我故意壓軸的碗粿,也是我心中的碗粿之王,雖然有人說有更好吃的碗粿(也就是前總統夫人的最愛,市場內的那家),但我沒吃過所以不考慮了,地址是台南市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 我喜歡他的細緻感,加上醬料有濃濃的蒜香,內餡其實都差不多,每天3,000顆以上,名氣與口味實至名歸!   但記住喜歡Q的人可要放涼了再吃!

南台灣的碗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