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佈景 007.jpg

寫完牛肉麵列傳--高雄篇上下集發現不做個排名是對不起自己數十年來對牛肉麵的堅持,但是又發現所介紹的牛肉麵中有一些可以並列,有一些卻忘記列入! 這樣太不公平了! 所以只好寫一篇總評論,以饗讀者!   以正公聽!先說以整體我認定的前十名: 

1. 港園牛肉拌麵: 眾望所歸,沒有爭議!

2. 黃家牛肉麵: 同上但必須是老高雄市民才知道!

3. 劉易記刀削麵 與 四川麵店: 同上,基本上前三名沒有爭議!

4. 老唐尚品牛肉麵: 我發現網路上有一位嫌太油太鹹,不過只有一位!

5.  小王牛肉麵 與 老宋牛肉麵(含副廠): 五名以下雜音就多一些些了!

6.  川味牛肉麵 與其副廠(後說明): 同上

7.  美華牛肉麵:同上

8.  兆銓牛肉麵:同上

9.  水準級: 吶牛,片兒川,鼎盛興,第一家,阿秀,等五家

10.中上水準級: 兩家大牛,左記,陜南,等四家

先做一個說明所謂副廠是我取的代號,通常一家商店做出名號後,如果店面是租的常常發生房東不續租,用原址繼續經營,至於口味通常會與原創者協商,正當或不正當,道德或不道德,和平或不和平,反正太多了, 最後呢就出現兩家相同名字的店了!亦或親戚也有可能發生,只要經營的下去口味是很相同的!在高雄前十名的店家就有: 大牛 , 川味 , 老宋 三家出現這些情況!上述的店家我在上下集中如果沒提到的我在下面會補地址,供參考!

其實前八名都有其特色,可以嘗試看看! 至於第九名的也很不錯! 我要強調的是如果你是老饕級的,第十名對你可能覺得普通一點了,但不至於到難吃, 你若覺得這裡面有地雷,有兩種可能:第一請參閱珍饈蒐誌之序(內詳載),第二可能老闆換人了!

補遺:

劉易記刀削麵: 高雄市苓雅區永康街71號. ( 第三名)

陝南牛肉麵: 高雄市左營區海功路9號旁

第一家刀削麵: 高雄市左營區海功路9號

鼎盛興牛肉麵: 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212號

吶牛牛肉麵: 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41-1號隔壁

片兒川牛肉麵: 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41-1號

川味牛肉麵(副廠): 忠孝二路與新田路附近在忠孝路上

阿秀牛肉麵:屏東市大鵬七村光大巷47號(很難找找大鵬七村就對了)

左記牛肉麵: 就在陝南牛肉麵隔壁.

2010/09/15 記: 修正有關川味牛肉麵與老宋的部分:

1.兩家川味沒有正副廠關係.

2.口味也不會很相近,各有千秋! 

3.老宋牛肉麵兩家的分別為以五福路往鹽埕區方向第一家為副廠,過了敦煌書局的為正廠,味道不變!

  ( 以上感謝施委員提供正確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