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談續錄

城鄉蚊子

兩隻蚊子結拜兄弟,城中蚊子為弟,鄉下蚊子為兄。蚊兄說:你們城裡的大人先生們,

吃的是精美的食品,因此肌膚肥嫩,你幾時修下這樣大的口福? 我們鄉下的農夫與樵夫

吃的是糠米、野菜,因而血枯肉粗,我怎甘心如此清苦?

蚊第說:是啊! 我在城裡,等於是天天赴宴,真是吃膩了!

蚊兄說:那你先帶我去城裡,吃吃大人們的肥美酯膏,然後我帶你嚐嚐鄉下風味。

蚊弟一口答應,把蚊兄帶到佛廟前說: 這就是大人,快請去吃!

鄉下的蚊子便撲到身上,吃許久,埋怨道:你們城裡這人到大!卻小氣的很,我使勁鑽

了半天,別說連一點血都沒有,就是滋味也沒聞到!

 

五大天地

有個地方官性喜喝酒,不理公務,卻專門勒索財物,百姓無不怨恨!

在他卸任調職之際,民眾按老例送德政碑,碑上寫著 " 五大天地 " 四字!

那個地方官不解其意。

士紳民眾齊聲答道: 你剛到任,金天銀地! 住在官署時,花天酒地!

坐堂辦案時,昏天黑地!  百姓含冤的,恨天怨地! 

如今卸職了,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