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無瑕.jpg

把嘴塗黑

有一個人帶著僕人外出赴宴,每回只顧自己吃喝,從不顧僕人。  有一回,僕人用墨把

自己的嘴塗黑,站在他的旁邊。   他見了便說:你這奴才,嘴怎麼會這樣? 僕人答道:

老爺只顧你的嘴,莫顧我的嘴。

按:指桑罵槐。

 

老吏專權

有一官一吏,鬚髮都白了,後來吏叫漆匠把鬚髮油黑了。

官見了問道:你的鬚髮怎麼黑了?

吏說:前天叫漆匠油黑了。

那官說:我的也油一油。

老吏便說:只油(由)得吏,怎油(由)得官。

按:薑是老的辣。

 

糞土之牆

有位私塾先生怨恨東家供應的伙食淡薄,東家解釋道:你前天對學生講書

" 肉雖多,不使勝食氣 ",所以我不敢拿肉來給你吃。 

 先生生氣的說:如果我講糞土之牆,你就拿糞來給我吃嗎?

按:肉即使多,也不能吃太多。

 

妓女要錢

有個嫖客與妓女相交很久,銀錢全部用光了。告別時,他要求在妓女身上燒

個香疤,做為標記。

妓女說:要燒個四四方方的疤痕。

嫖客說:怎樣才能燒成方的。

妓女答:這很簡單,用一文銅錢放在皮膚上,然後在錢眼內用香火焚燒,不就

是個方的?

嫖客說:我沒錢了!

妓女說:沒錢就燒不成了!

按:果然是火山孝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