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木錯.jpg

《百篇蒼穹夜‧盡訴未央曲》,感謝您肯接著看這篇〈盡訴未央曲〉,一個未成名作家的自我剖析,但剖析的是自己的文章分類,上一篇百篇蒼穹夜,已經介紹了四個超出百篇文章分類的項目,而第五個就是本篇文章分類的﹝西河雜文﹞,西河是我的筆名,用西河的原因,與歷史小說巨擘高陽,是同一個理由,而﹝西河雜文﹞故名思義,就是散文,而內容則不屬於另九個分類的都在此,所以這個分類的自創文章比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是著無庸議的。

講完了超出百篇的項目,也就是完成了〈百篇蒼穹夜〉的部分了,而〈盡訴未央曲〉,就是要說明剩下的五個文章分類,先談談小說類的部分,﹝極短小說﹞就是每篇以一千餘字寫的小說,寫不完就分上下集,要不就分上、中、下三集,目前僅寫了二十篇,距離百篇,遙遠之極,而長篇小說﹝報館風雲﹞預定是二十餘萬字,所以約兩百篇才會寫完,目前也僅完成十分之一,二十二篇,故小說類的百篇,都極為漫長,今年看來是難以完成的,但是慢工出細活,未來會加強的,這兩項分類,自創率當然也是接近百分之一百。按:如果有看﹝報館風雲﹞的讀者,一定很無奈,兩、三個月沒連載了。

接下來自創率也是百分之一百的﹝靈異紀要﹞,目前有五十八篇,也是「蒼穹未央」中,最受歡迎的分類,面臨鬼月即將來到,八月份的﹝靈異紀要﹞可真的會鬼話連篇了,屆時歡迎光臨這點閱率最高的分類,而點閱率第二高的分類是﹝珍饈蒐誌﹞,講穿了就是美食介紹,但是不同於一般時下的美食報導,﹝珍饈蒐誌﹞是以食物別來介紹,因為「誌」嘛,而且通常會加一些歷史的來源介紹,更不同的是沒有照片,不以照片取勝,這個分類目前是六十篇,自創率也在九成以上,因為有時會有些引用與連結。

最後要介紹的是﹝古今隨筆﹞,「蒼穹未央」的許多讀者網友,約有五成來自奇摩知識 +,而這些網友們,都知道我對歷史的愛好,因為我算是以歷史為專長的知識長,所以﹝古今隨筆﹞也是我特別喜愛的單元,已經寫了五十六篇,產量不高但也不低,因為﹝古今隨筆﹞算是後來成立的單元,有後來居上的感覺,自創率方面也有九成以上,但點閱率居十大分類的四、五名,可是這個分類的讀者,忠誠度都很高的,感謝他們的支持,《百篇蒼穹夜‧盡訴未央曲》到此謝謝「蒼穹未央」所有的網友,我一定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