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34.jpg

今天是七月二十一日,算一算,從二月二十一日至今,剛好是五個月整,也就是說我買腳踏車至今剛好五個月了,這五個月來,除了五月一整個月我因開刀休息,沒有騎車外,剩下的四個月,我一共騎了三千多公里,也算是夠勤勞的啦!這些日子以來,還真的創下了一些自我的紀錄呢。首先,是減重紀錄,二月二十一日時,我的體重應該是一百零六公斤以上,而截至今天止,可算為八十八公斤,也就是說,這五個月以來,我減重約十八公斤,平均一個月減3.6公斤,這是新紀錄,未來應該做不到了,可以算空前,也大概未來很難減這麼多了,因為距離標準體重七十六公斤,只剩下十二公斤的空間了,越後面越難減的。

第二當然是平均每個月達七百五十公里的騎車量,平均每一天至少騎二十五公里呢,而且這個數字一直在增加中,因為從我越來越黝黑的膚色可得到側面的驗證,呵呵,當然這也是必然的結果,因為要減重,運動量就要夠,而越減越難,除了飲食就是增加運動量了,當然,如果減到標準後,就可回復到每日三十公里的基本量,不用再增加了。

第三項紀錄,就是自行車的配備,不斷的增購,這五個月來,一共買了兩台登山車,兩組前後燈、叮噹三個、車袋兩個、車鎖三個、車水壺乙只、兩條一級防刺外胎、兩條內胎、修車補胎工具組、3M口罩四只、安全帽兩頂、棒球帽兩頂、魔術頭巾三條、變色眼鏡一只、風衣外套一件、短袖車衣一件、長袖車衣一件(参加活動的贈品)、運動短褲一件、臂袖套兩組、半指手套兩只………不勝枚舉,花了多少錢,也都不敢算了。

第四項紀錄,是我幾乎騎遍了高雄市區的自行車道了,從﹝愛河‧蓮池潭自行車道﹞、﹝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東臨港線自行車道﹞、﹝前鎮‧翠亨自行車道﹞、﹝後勁溪自行車道﹞、﹝博愛世運自行車道﹞、﹝茄萣自行車道﹞、﹝旗津環島自行車道﹞、﹝小港綠蔭自行車道﹞、﹝鳳山自行車道﹞、以及配合捷運的自行車道……,都快成了高雄﹝自行車道﹞的達人了。(可以當之無愧了)

單車雜記篇,這一篇真是很無聊的一篇,但卻是我最近五個月來的血汗凝聚下的光陰……,我變黑了,過去的我是個小白臉,我變瘦了,而且還想要挑戰更瘦(標準值),我為自己定下了每月一目標,就是不斷的挑戰一日K的紀錄,一直到我達到標準值的那天為止,二月份買車時,我的一日最高公里是順著﹝愛河‧蓮池潭自行車道﹞的二十公里,三月份時,我加上了﹝西臨港線自行車道﹞衝上了一日三十公里,四月份時,一口氣衝到一日六十公里(足足多了一倍),我又加上﹝東臨港線自行車道﹞、﹝前鎮‧翠亨自行車道﹞、﹝小港綠蔭自行車道﹞而達到鳳鼻頭遺址,五月份休息一整個月,六月份往北而行,一日突破七十公里,走的是濱海台十七線到情人碼頭。

 七月份,也就是今天,我POST上此篇後,要好好睡個覺,早上,我有新的騎程等著我去執行,下一篇再告訴格友們,我去了哪裡吧!晚安!

 

單車雜記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