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83.jpg

2002年的世界盃蠻特別的,在亞洲舉行,由日本與韓國共同舉辦,首次由兩個國家共同舉辦,這一年我36歲,已經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但對於世界盃的熱情似乎有增無減,這年的日韓世界盃,最特別的是巴西與德國這兩大足球強隊,居然是首次對決,結果巴西再次奪魁,獨得五次的大力金盃(含雷米金盃)⋯⋯,甩開了義大利與德國的四次,不過綜觀進入世界盃決賽的次數,德國還是目前最多的國家,巴西居次,義大利再次之⋯⋯,還是這三強,法國與阿根廷緊追在後,這一屆的世界盃,韓國拿到了第四名,算是替亞洲國家爭了口氣(其實第三名土耳其也是亞洲國),不過過程的爭議性太高了,坦白說,這樣的殿軍拿來也讓人總覺得不名譽⋯⋯,對我而言,2002年的世界盃,也正好是我準備要進入人生職場事業上的第一次高峰期,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情,呵呵。(補充一件事情,這一屆羅納度拿到金靴獎,獨進八球哩!身為羅粉也是很開心的啦!)

 

我的努力終於有了代價,是在2006年,這一年我40歲,不但業績長紅升官發財,也剛剛拿到碩士學位,而且是以第一名畢業,直升博士班⋯⋯那一年是第十八屆德國世界盃,觀賞歷屆世界盃以來,這一屆也是最過癮的一次!為什麼呢?因為我得到了好多的賭局戰利品,又是威士忌、又是三五香菸(當時還沒戒菸酒)⋯⋯當然還有好幾「攤」宴席⋯⋯呵呵,簡單來說這一屆世界盃,我除了猜錯冠軍隊失敗以外,其他全部預言中的,包括一些冷門的勝負,也都全部正確,從16強開始⋯⋯,您看這贏了多少場次?唯二的兩次失準是先猜德國入決賽,結果那場義大利居然在終場快要結束之前連進二球⋯⋯這⋯⋯算什麼啊!德國最後只拿個季軍,第二次是法義爭冠,我當然賭法國隊,我前面有提過,以隊伍而言,我是德粉+法粉,以球星而言,我當時是羅納度與席丹,所以,這可惡的「義大利」連讓我二次失準,失去「完封」的紀錄啊!(有人從十六強猜到冠亞軍都一場不差的嗎?要連中16場耶,我14場已經很神了啊!)而且這次是 PK 決賽,正規賽義大利還用「奧」步,故意辱罵席丹的母親與姊姊,讓席丹憤而用頭頂該球員而紅牌出場,法國以十敵十一,仍不落敗,基本上已經贏了⋯⋯(這是自己的OS⋯⋯),無論如何,從2006年世界盃以後,已經沒有人再願意跟我賭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呵呵。

 

韶光荏苒,歲月匆匆!彈指間來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盃了,那年我 44歲,隔年,2011年底開始,我就戒菸、戒酒加減肥除三高囉!這次世界盃是首度在非洲舉行,也發生了許多奇怪的紀錄,最詭異的是「裁判」爭議頗多⋯⋯,堪稱歷年來之最,也許也因此未來才衍生有VAR的判決? 坦白說,2010年南非世界盃我失去「賭」友,所以也少了許多樂趣,沒有人願意跟我賭世界盃了,上一屆贏太多了說⋯⋯,這次世界盃的參賽隊伍,有許多生面孔或是不常見的球隊,例如:北韓、日本、南韓、宏都拉斯、美國、智利、奈及利亞、迦納、象牙海岸、斯洛伐克、斯洛尼亞、紐西蘭⋯⋯等等(指2010年以前不是常客),所以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沒有以前來的精彩,結果西班牙拿下首座冠軍,成為第八個擁抱金盃的國家,而德國繼衛冕亞軍後,又衛冕季軍⋯⋯真是有一套啊!(衛冕冠軍的球隊,目前只有巴西與義大利)

 

2014年巴西世界盃,是我最慘澹的一年,因為我這一年二月被酒駕的雜碎給撞癱了,請參閱篇後的延伸閱讀,從此一生成了個跛豪,故,這一年的世界盃,我是在輪椅上看的⋯⋯,也沒什麼心情看,把家裡的愛迪達皮質足球與斯伯丁籃球全都給丟了,因當時並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再站起來,更別談走路與跑步了⋯⋯,真慘!不過這一年的巴西也很慘,身為主辦國又是世界第一強隊,居然在四強賽第二次遇到德國(第一次是巴西贏),被七比一給屠殺了⋯⋯,天啊!不過說過我是德粉,所以這一屆德國抱回第四次金盃囉!只是我毫無心情,心想的是我是否能活到四年後,再看世足賽?真的,我當時真的是了無生趣,只是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沒有說出來過⋯⋯在那年空洞的眼神⋯⋯望著電視螢幕的世界盃⋯⋯無言⋯⋯。

 

今年2018俄羅斯世界盃,也是勾起我寫下這兩篇文章(上下二集)的導火線,這屆世界盃又重新燃起我對足球的熱愛,對人生的渴望與奮鬥的毅力決心,因我活過四年了⋯⋯,這四年來,我兩年開了六次手術,出了無數的法庭去面對那個雜淬人渣,人生也從此進入「身障」的行列,工作也因此被資遣⋯⋯,沒有得到一句道歉與賠償⋯⋯不過這一切的不如意,我都能儘可能的調適著⋯⋯,今年的世界盃,也如期的爆了些冷門,最冷的應該是德國隊(上屆冠軍)居然被南韓給幹掉了!連16 強也進不了!而梅西與 C羅所屬的球隊,也雙雙止步於八強之外,比利時又把巴西淘汰在四強外⋯⋯,最好笑的是義大利連會內賽都缺席,當全能足球的荷蘭也是一樣缺席2018的世界盃比賽⋯⋯,另外,值得一提的有兩件事,一件是世界盃從本屆起有了影像裁判(VAR),另一件是法國拿到第二座金盃了,闊別了二十年啊!呵呵,我相信以這次法國的強度,2022的卡達世界盃,也許真的有衛冕成功的可能喔!這句話,我們就等四年後揭曉囉!別忘了我是世界盃的預言高手喔!2006年的故事,別忘了!呵呵。

 

世足回憶與歲月(上):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585051012

 

延伸閱讀:

 

《籃球與我》2011/12/18

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104847911

 

《蒼穹下的遽變》2014/04/20

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211635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