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透白日夢

前幾天安迪心血來潮,邀請大家一起買樂透,他說二十三億呢,就算扣稅後,也有十七、八億!說著大家(同一TEAM中共八人)開始興奮起來了,愛麗絲首先讚成,安迪開始定下規矩……威力彩一張一百元,每個人至少要下注兩百元,愛麗絲開始用LINE GROUP 通知所有的人,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在公司……。

我收到LINE後,首先發難:「我一輩子帶SAI,所以不想害各位……。」但是大家(除了我之外)超級投入,JO馬上回覆+兩百,安迪+五百,愛麗絲不在話下,也下注兩百元,此時馬克不但加五百元,還遊說我說:「帶SAI沒有帶一輩子的……」,更好笑的是他還舉出美國的實際案例……。

我回到辦公室,看著JAMES哥說,你一定沒有買吧!這種幼稚的行為,不是我們這種年近半百的人該做的……,JAMES靦腆的說,機率雖低,我也買了兩百,別掃興嘛!此時安迪、愛麗絲與馬克見狀要我加碼……,我仍堅持這種機率太低的行為,但是敷衍的說,如果大家都買,我就買!

此時只剩下凱莉與山繆尚未回應,愛麗絲立刻通知凱莉,凱莉一口答應兩百元,而馬克通知山繆,沒想到成熟穩重的山繆,也是二話不說,回+兩百,這時的我也只好信守承諾,也加了兩百……,當天的中午飯後,安迪、愛麗絲與馬克等等,就去將樂透買好了,而且影印了八份,分給眾人,並揚言週四晚後,會出現八個億萬富翁。(當天是週二)

接下來的日子,大家一直討論中獎後要怎麼辦?有人提議單車環島十五(當然是我提的),有人附議環島可以但是要開保時捷……,還有人很認真的算出每個人的「稅後盈餘」至少有一億三千兩百多萬,有人說要環遊世界,還有人很有佛心的說,八個人要低調正常上班,另一個說,八個人要分批離職……,大家也討論分三批離職,誰先離誰斷後等等。

還有討論要把公司買下來的,真是無奇不有……,有人提議中獎後週五早上班還是要來……要來遞辭呈……,弄得我哭笑不得,我心想我的兩百元能回本就好了,不求他想…………兩天過後,週五一早我進公司,其實週四晚開獎後,我知道我的兩百元,已經變成十八元了,連一杯星巴克也沒有……,一進公司,發現大家都很努力工作了,因為「樂透白日夢」已經做完了,大家要面對現實生活了,唉~~~~是誰說「有夢最好,希望相隨」的,那個人被關起來了……,別鬧了,上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