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閣雜思(五)

很久了,不知道到底多久了,我上一次坐在藏閣裡,望著窗外的夜空,心平氣和的寫一篇文章,這樣的情況,恐怕至少是去年的事了,今年的藏閣很不一樣的,藏閣的主人,也很不同,整個藏閣,算是軟硬體都改變了⋯⋯,首先,四千多本書,被整理到只剩下不到兩千本,所以,丟掉了三~四個書櫃,整個空間變得舒服多了,而從今年初起,藏閣每個月都有進新書,稱之「誠諾藏書」,有蓋印鑑編號的,已經有三十二本登記入帳,至於為何叫做「誠諾藏書」?以後有空再解釋,藏閣中唯一的椅子,也換成了可以斜躺、有頭枕的網狀辦公椅,透氣又舒適,應付這炎熱的氣候與主人身子骨的改變。

藏閣的主人翁,我的改變自然不用多做敘述,除了用劫後餘生之語,我也想不出什麼形容詞了,不過藏閣的檯燈最近換了個頗為高檔的,智慧型省電可收納折疊式的產品,還可調整燈光的大小與顏色,觸控式的按鍵⋯⋯用撫摸的即可,就像是我現在打字操作的蘋果電腦般⋯⋯,不論是鍵盤或是觸控版,都是極度超薄的,高科技的產物,當然,這也象徵著我放棄微軟的視窗作業系統,轉為麥金塔的作業系統囉!這也是一種改變!軟體上的改變。

藏閣中,改變最多的,還是硬體,整套仿皮製的辦公用品⋯⋯從桌墊、公文冊盒、面紙盒、筆筒與文具盒等等,新增的多功能複合機、咖啡機與手搖藝術磨豆機,當然還少不了我去年送給自己五十大壽的生日禮物,可樂果自行車與訓練台,這可是我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夥伴啊!有了這麼多的改變,整個藏閣的擺設,自然也大大的與過去不同了。

藏閣的網路也進入光世代了,因為,藏閣已經不只是我的書房了,它從上個月開始,也扮演起另一個角色,就是「誠諾數據」的辦公指揮中心了,所以,新進的書籍以「誠諾藏書」就可以得知其含意也,藏閣的改變與閣主的變化是互動的,是漸進式的、也是不得不的一種變化,一種轉變,甚至可以說是一種里程碑,而且不僅僅是個人的、家庭的⋯⋯已經涵蓋到事業面的層級了。

藏閣窗外的夜空,一樣的與過去相同,一輪明月仍然高掛於蒼穹之上,我仰望著她,心裏著實的想著,想著〔蒼穹未央〕的名言⋯⋯「我不願用過去來否定現在,但是希望,用過去來肯定未來」,這也透露出筆者對現況有多麼的「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了。能體會嗎?我想不能,因為答案不在窗外蒼穹,而在窗內的藏閣,而且是改變後的藏閣與我,所以,藏閣夜空,一樣的夜空,不一樣的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