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05.jpg

原《尺牘。魚雁》系列,又改名為《西河魚雁尺牘》了,總共目前才計六篇系列文章,就改了四次名字,實在是個善變的「蒼穹格主」啊!不過這次修改後,應該就此定下來了,沒有什麼懸念會去「再」去修改了吧,我想是的⋯⋯,接下來就請隨意讀讀這第六篇《西河魚雁尺牘》吧!不喜歡這種展現方式的讀者,也可以跳過這篇,去欣賞自己喜歡的模式,就這樣子囉⋯⋯以下:

 

首先,謝謝妳的告知,我已經將上一篇的「維基百科」連結校正好了,真是奇怪極了,整個連結的位址顯示完全正確無誤,按下去確真的跑掉了,目前已經試過幾次了,希望未來不要再「跑」掉了才是⋯⋯。(農曆七月,怪怪的⋯⋯)P.S. 妳懂的歷史算是蠻多元了,無須為了個「鐵帽子王」而不好意思,我也是常常會搞錯的啦!比妳嚴重多了說⋯⋯。

 

八月底高雄的大雨確實淹水了幾個區域,尤其是低窪地區,如仁武、前鎮⋯⋯等等區域,我住的地方還好,感謝妳的關心,不過看見高雄市民們水淹成那樣,又蓋了那麼多滯洪池⋯⋯諷刺的是滯洪池旁也淹⋯⋯而且淹得還蠻快的⋯⋯政府的解釋大約是這樣說的⋯⋯:「如果沒蓋這麼多,會淹的更慘,水淹的更快!」,我比較不解的是⋯⋯,有滯洪池兩小時就淹滿了,那沒滯洪池不就「立刻」淹!那未蓋滯洪池前的歲月裡,二十多年來,比這「豪雨」還大的比比皆是,也不見「淹」那麼快,更別提「立刻」淹囉!藉口找的不好啊!其實,真正的原因應該是排水沒做好?或是排水設施被堵住了⋯⋯我認為是後者,我們現在的政府官員,好像腦子都不知道在想什麼?常常找一個很容易被拆穿的「理由」卻忘了真正的原因⋯⋯。

 

P.S. 有時候,真正的原因是沒有那麼『不堪』的⋯⋯,指上面淹水這件事。再P.S. 真正不堪的是⋯⋯駐日大使的這番話:(先推諉卸責,人死了流鱷魚的眼淚,再怪網路媒體⋯⋯自己永遠都不會錯⋯⋯不用反省⋯⋯。)https://udn.com/news/story/12498/3368286?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fb然後,又說是網路上的霸凌⋯⋯,這位大使的口才、人格⋯⋯等,才是不堪。

 

繼后宮甄嬛傳之後,又有「如懿」、「延禧」⋯⋯等等許多宮廷戲,與內子頗愛看的韓劇相互輝映,妳們女生應該都超愛看的⋯⋯不過我是興趣缺缺啊!呵呵,當然也沒有太多的時間欣賞就是了,工作繁忙,連部落格的文章,都少寫了許多,與四年多以前,不可同日而語啊!不過對於「京都念慈菴」的川貝枇杷膏發明者葉天士中醫師,我與妳相同,小時候常常喝,治喉嚨效果很好,也常泡冰水飲用之,好喝!現在還是可以買的到呢!這跟「雲南白藥」等中藥老配方又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有穿越歷史時光的Fu呢!我是這樣覺得啦!

 

P.S. 周星馳某部電影裡的「含笑半步癲」(一種毒藥名),其成分與「川貝枇杷膏」居然極其神似,應該是故意學的⋯⋯「京都念慈菴」目前是香港註冊的公司,所以「川貝枇杷膏」應該比台灣還風靡吧!呵呵。

 

葉天士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葉天士

 

京都念慈菴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京都念慈菴

 

 

對於「長公主」這種稱謂,東西方不盡相同,甚至在中國歷史各朝代上,也略有差別,不過如妳所言沒錯,大致上就是「皇帝的長輩是大長公主,平輩是長公主,晚輩則是公主,是這順序沒錯」,不過應該在漢朝好像就是這樣稱謂了⋯⋯,這點我並不確定,是在唐朝確定的嗎?至於東西方歷史,倒是沒有什麼好比較的⋯⋯歷史的陰暗面,東西方都有⋯⋯「人類動物園」與「南京大屠殺」⋯⋯雖然本質格局起源⋯⋯等等都不一樣,但是都是想要掩蓋「歷史的真相」,不過西方不會有台灣這種「毛病」,還會幫忙掩蓋與清除⋯⋯這算是我常常提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進化加強版」?也是我們台灣人可悲的地方,可悲的就是被政客操弄而完全不自知⋯⋯。

 

網速、寬頻⋯⋯這方面的問題,我有同感,但是問題出在哪裡?真的要深入研究與了解,可能也不是我們「大耳朵老百姓」可以「查」的出來的啊!牽涉的層面與關聯的複雜度太高,就好像我們常見的手機評測跑分報告,基本上,我可以很武斷的說⋯⋯那不準的啦!只是僅供參考罷了,甚至只是要達到某種目的的手段操作而已,就好像選舉時的「民調」報告,那都是可以操弄出結果的,只要設計好要問的「問卷」(題目),挑好要「調查」的樣本數(人、區域⋯⋯),控制好適合的時機點⋯⋯等等,那幾乎是要什麼結果有什麼結果的啦!信不信?妳應該是會相信的⋯⋯,所以,國際電競我們輸日本、新加坡⋯⋯要怪中華電信?寬頻基礎建設?等等。我不知道⋯⋯無法判斷⋯⋯光是什麼時間比賽?寬頻走哪一段海底電纜?可能就決定一切了,也說不一定,我們可以選擇嗎?

 

 

 

本系列延伸閱讀:

一、《西河魚雁。尺牘必珍》2016/01/10 註:本篇即列為《西河魚雁尺牘 I

二、《閒聊二三俗雜事》2017/09/03     註:本篇則列為《西河魚雁尺牘II

三、《西河魚雁尺牘III2018/03/18           四、西河魚雁尺牘IV2018/04/04

五、《西河魚雁尺牘V2018/08/26.          六、《西河魚雁尺牘 VI2018/09/16

七、《西河魚雁尺牘 VII2019/01/21          八、《西河魚雁尺牘 VIII2019/07/17

九、《西河魚雁尺牘 IX2019/07/31         十、《西河魚雁尺牘 X2019/09/29

十一、《西河魚雁尺牘 XI2019/12/05     十二、《西河魚雁尺牘 XII2019/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