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3-02-06 下午3.31.24.jpg

 

前集提要世足回憶與歲月(上)〉與〈世足回憶與歲月(下)〉

 四年前,筆者從一九八二年西班牙世界盃開始……一直寫到二零一八年俄羅斯世界盃,足足三十六年的歲月,融合了自己的生涯點滴紀錄,完成了上述的上下兩集,去年二零二二年卡達世界盃,當然也不能缺席,因為卡達所屬氣候因素與新冠疫情的影響,世界盃首次在年底最後一季這個「詭異」的時間點舉行,而原本此文,打算發表於農曆過年前(二零二三年一月),無奈因為年前嚴重摔傷,導致右手腕骨折,無法打字……即使是如今已過三週餘……鍵盤輸入仍是頗為艱難與疼痛,真是苦不堪言也……不過,忍著痛也要將本文完成,也就一鍵一字的慢慢的筆耕(敲)下去。 

 

不諱言,之前我得知「卡達」世界盃時,以為這個舉辦國是在非洲,後來才知道是個西亞的阿拉伯國家,當然也是個首次舉辦的伊斯蘭教國度,據悉以色列的採訪記者似乎受到了冷漠的對待……不過,這屆的卡達世界盃,確實有很多非常特別與首創的紀錄,從舉辦國的申辦選拔資格遭到質疑,卡達本身的基礎環境(居然沒有國際等級的足球場)與足球素養(沒進過決賽),先前提的氣候與新冠疫情,首次有女性裁判,超過五十億的全球觀眾,面積最小的主辦國……等等,真的族繁不及備載,也就不一一羅列了,有空的網友們請服用〈維基百科卡達世界盃〉即可,另外,足球明星部分,則圍繞著阿根廷梅西、葡萄牙C羅與法國姆巴佩,這三位超級巨星走……。

 

我曾在〈世足回憶與歲月(下)〉集時的最後一段預言過,筆者認為這次的卡達世界盃,法國應該可以衛冕成功,拿下史上第三座大力金盃,不過這次預言失準,法國只拿到亞軍,冠軍被全世界都期待的阿根廷梅西給無遺憾的完成了……我不是酸,只是覺得這場冠軍賽雖然精彩萬分,卻也存在著一些不合理(公平)的橋段,尤其是比賽一開始的十二碼罰球……簡直是污辱全世界非阿根廷球迷呢……話說回來,這次世界盃我從十六強開始預測,因為冷門比較少,所以準度也一直很高,基本上維持著自我以往四十年來一貫的水平,除了冠亞軍賽之外,只猜錯了二場黑馬摩洛哥的比賽,不過也許是老了……對於世界盃的熱情,感覺逐漸在消散之中……。

 

回到二零一九年到二零二二年這四年的自我歲月人生回顧……且說自從進入身障人士之林,中年失業,在二零一六年便開始自行創業,二零一八年底得到了勞動部的創業楷模,之後這四年來公司的成長還算穩定,雖然沒賺什麼錢,但也日子過得平實……二零一九年初換了人生第一台日本進口車(中古車),改變以往只開歐洲進口車的「毛病」,呵呵!這四年剛好也進入蘋果家族產品的汰換潮……全都更新到最新的設備了(設備也越用越多,超過五個了……MacBook, iPhone ,iPadmini, HomePodmini & Apple Watch),身子骨感覺似乎隨著年齡越來越不爭氣(二零一九年冬至又去開了一刀急性盲腸炎),只能努力的自我保養,體重也逐漸回到八十六公斤上下……部落格突破了五百萬點閱率……差不多就是這些「瑣碎」的物事,沒辦法像年輕時那麼精彩……畢竟從知天命往耳順之年而行,這些都是人生的過程吧!(這四年也參加了兩場國小同學會哩!)

 

最後提提二零二六年的世界盃舉辦國,是由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三國聯合舉辦,但是八十場比賽中(據說擴大到四十八隊),有六十場都在美國本土比賽……嗯嗯,這次我還是猜法國隊得冠,也猜義大利可以回到世界盃(連續二屆都沒入圍,很誇張……),當然也希望德國可以振作一下,不要連續兩屆都進不了十六強,真的很瞎……,四年後再見囉~~

 

截圖 2023-02-06 下午7.12.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