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ixabay-414144.jpg

我在二零一九年四月二日曾寫了一篇語重心長的〈不慎其跌,而悔其後〉文,文中有提到我希望「跌」止此耳!也就是從此不要再跌跤了……因為我從2015~2019年,五年之間摔倒了五次,平均一年一次,那篇文章細數了五次的經過與傷痛,每摔倒一次對身體的傷害就增加一次……我年紀漸長……又因車禍導致身障(肢)……實在經不起這樣折騰,尤其是最後一次,跌倒後都送急診室了,牙齒也斷了小半顆……寫了篇文章宣誓自己的決心……不再跌倒!我告訴自己……但是……上個月中,也就是農曆過年前,我在仁德休息站要去上廁所時……我又跌倒了……這次的嚴重度不亞於四年前那次,眼鏡也都毀了(上次配這副眼鏡,就是摔倒後才新配的),這次為了避開牙齒,我於倒下之際,將頭轉了個邊避開了牙鼻,但也重創了左面頰……說也奇怪,這次除了破相之外,四肢全都無法避免……右手腕甚至骨折(裂)了,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我實在難以理解……。

 

總之,雖然破除了一年一跌的魔咒,但是我可還是經不起四年一摔啊!這次摔倒……感覺還是地上的紅磚沒有鋪的很平整,但是自己的左腳確實也不夠靈活……左腳蹞步而絆至右腳而跌,這一跤不但讓我過年十天連假幾乎都窩在家裡,光是骨折的休養,要完全的恢復,恐怕得半年以上了……而完全復原則需一年矣~~這段時間,右手無法施力,連持筆書寫、電腦輸入鍵盤都很困難,包括刷牙、洗澡、刮鬍子、筷子……難怪有人說骨折的人容易得憂鬱症……每天晚上都會被痛醒……戴著副木也著實難受不已……挫傷的部分共有七、八處,經過十餘天,已經逐漸癒合……嚴重處則留下疤痕……扭傷與骨裂則持續的折磨中,估計還有一段長路漫漫……這段時間出門必須手持柺杖,開車換檔需用左手……只好上網路書局採購了一些書,過年期間就拿來當作精神糧食了。

 

回想年前摔倒的那天是個星期四,當天服務區的人員幫我清創傷口,並囑咐我務必去醫院(晚上還來電關切),鐵齒的我並沒有這樣做,直到當天晚上疼痛難當,輾轉難眠……隔天一早才去骨科診所照X光,這一照代誌大條了,居然骨折了而且骨裂處是在關節點上……醫生建議要開刀做內固定,否則有可能會有後遺症,並幫我打了石膏做外固定,開了一天的消炎止痛藥,請我明天週六回診,隔日,又幫我換了藥,開了三天份的藥……因為我下週二正好要回義大醫院打坡尿酸,診所王院長請我給義大杜院長(我是他的病人)評估是否開刀……我心想……這種小事怎好麻煩杜院長呢,他可是一天要看好幾百號病人的國際名醫啊!就請助理醫生開個單照一下X光,評估一下即可吧……,我是這樣想的。(備註:診所的X光燒成光碟要自費四百元,比我去醫院的掛號費還高,所以就……免了)

 

回診醫院當天,我依照計畫想法,請助理醫生幫忙評估,先是拍了X光片,然後助理醫師說院長要親自看片,我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院長還是笑嘻嘻的說,你的運氣不錯,骨頭只是裂開,並沒有斷掉……不用開刀啦,只是那個石膏太厚重了,去復健科做個輕便的副木即可,記得要熱敷、復健……嗯嗯,好久不見了,去打玻尿酸吧!然後對著其他護理人員說,這位可是我的老病友了喔~~呵呵!我實在很感謝院長……真希望能做一個水晶琉璃座(造型是一隻手拿手術刀)給他留做紀念……只是,這要去哪裡訂做呢?我會去找找看看的啦!感謝院長的關切,一個月後再回來看骨頭復原的情況,希望屆時可以復原的很好……。

 

最後,希望不要再跌倒了,真的!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真的!祈求上天的憐憫與庇佑,感謝主!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