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的眼神

在我多年的駐唱生涯,有幾首西洋歌曲,是從一開始就放在我專用的歌本裡,一直到駐唱生涯結束,都沒有換過的曲子,這樣的西洋歌曲,不會超過十五首,因為一場演唱場次大約是十四首歌(其實嚴格來說,兩者沒有必然性)而Lying eyes,正是那其中的一首,原因有二點,第一是我喜歡它那可以用民謠吉他輕快的旋律指法彈奏,其次是它的歌詞涵意,到三十多年後的今天依然適用,不曾改變,即使是滄海桑田,仍不會改變,Eagles來詮釋這首歌,再合適不過了……。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截圖 2022-03-23 下午9.21.29.jpg

筆者我,今年五十六歲。

詩聖杜甫,在五十六歲那年,寫下了被譽為「七律之冠」的《登高》: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截圖 2022-03-24 下午8.09.20.jpg

《失落的地平線》是一本書名,也是一部電影,而且是一部很老的電影,嚴格來說拍過兩部電影,一部是1937年拍的黑白片,而1973年又拍了一部彩色的音樂劇電影,不管是電影或是小說,中文都譯為「失落的地平線」,現在1973年的夢幻版本已經買不到了,大家常看的是1937年的老片,其中有些影片甚至受損,只能用聽的,而筆者看的是1973年版的,當時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失落的地平線》是英國作家詹姆斯希爾頓(James Hilton)的小說,寫於1933年4月,小說的大概是講述四個夥伴因一次奇怪的劫機事件,進入了神祕的香格里拉,每個人在這個陌生的國度,各自在香格里拉的生活,最後逃出香格里拉,作者的目的,不外乎把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美國經濟大蕭條、全球探險熱等等,融入書中的人物裡,反映當時人們就是努力追求自己心中的香格里拉。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7451.jpg

三月三日大停電之後的系列停電

今年三月三日發生了大停電之後,一直到筆者寫至這第十八篇的雜文為止(四月三日),幾乎每隔幾天在全台各地都有停電的事件,真的十分誇張,似乎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停電的原因有許多……大致上有鳥類、松鼠等等動物破壞;有台電內部的錯誤操作或是碰撞;有大卡車的車禍撞到電線竿;有水泥塔壓到高壓電塔;有小偷剪電纜偷電事件;更多的是原因不明待查……伴隨著停電而來的是停水……不斷的油價提升與物價高漲……是天災?是人禍?民眾們心中要有一把尺,日本大前研一已經笑台灣人低智商社會了,我們要不要再努力奮發一下呢?自欺欺人真的讓人很洩氣……好像也沒有什麼辦法,還是把頭埋到沙洞裡,當隻鴕鳥好了……別以為筆者在開玩笑,這個建議其實不錯……偶而當隻井底之蛙也不錯,但是別遇上地震……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在台灣千萬別看電視……真的會變笨……。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截圖 2023-02-19 下午6.39.42.jpg

〈你的樣子〉這首曲子,是承接上篇所述第二首收藏的國語歌曲,不過篇名並沒有用曲名……而用了「你的名字我的聲音」這句曲中之詞,原因無它,等您聽完了這首歌曲細細品嚐歌詞後,自然能夠體會筆者的感觸與用心,〈你的樣子〉也是電影〈又見阿郎〉的插曲,詞曲作者羅大佑,也身兼這首歌的主唱,在筆者當駐唱歌手的的那個年代,羅大佑與李宗盛都是國語歌曲作者中的佼佼者,筆者當時雖然是以西洋老歌為主演唱,但是對於羅大佑與李宗盛這種大師級的前輩,至今仍是嚮往不已……本篇的影音連結仍是來自網路優酷五大歌手之一的王雙妍(吉他手也是郝浩涵與陶俊),藝名爲又又是「双 」的拆解體,又又本身小提琴也拉的極好,從影音片中自可得知,至於前篇的AmyLee也是五大網路歌手之一, 本片出自二零一四年,流傳之廣更勝於前篇,片中計程車疾駛而過的聲音與副歌的巧合,令人嘖嘖稱奇……。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截圖 2021-01-13 下午7.25.53.jpg

 

前陣子在YouTube上,聽到兩首國語歌曲,感覺真得值得收藏到「蒼穹未央」裡,本篇是其中的一首:〈飄洋過海的來看你〉,是李宗盛作詞作曲……水平自然不在話下,原唱是金智娟(娃娃),是筆者那個年代的著名歌手,以一首〈就在今夜〉聞名歌壇,說到這首歌,就不禁想起上個月二十五日,〈就在今夜〉的作者邱晨與世長辭,在台灣,他是非常著名的民歌手,享年七十二歲。不過今天連結的影音,並不是原唱官方影音,而是網路優酷歌手Amy Lee主唱,吉他手是郝浩涵與陶俊,雖然都不是非常著名的演出者,但是水平卻的的確確值得讓人激賞,從影音的下方留言觀視,就可以可見一般……本片出自二零一五年,已經是七年前的視頻了,這樣的歌唱演奏水平,實在不應該被埋沒……還是說,高手實在太多了……也需要機運與伯樂?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7037.jpg

 

彩劵之套餐與包牌(一月三十日~二月十五日)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8177.jpg

自從二零一六年十月成立《誠諾藏書》記錄檔第一篇開始,如今已經是二零二二年三月……差不多有接近五年半了,目前這篇已是第十四篇,編列的書籍號碼也到了二百八十號,不過,成立此篇之際,僅編至二百六十三號,也就是說從五年多前至今,已經採購了至少二百六十三本書籍,以目前的閱讀政策來說,會逐漸的慢慢地減緩買書的速度(事實上這一兩年來已經這樣做了),說來有點可笑,原因之ㄧ是書房已經快要塞不下了……之二則是電子書的興起(買了一台iPadmini 6當閱讀器,而且也環保些……不用砍樹,但是實體書未來是否會成為『收藏品』乎?),當然,還有一個理由……就是現在影音頻道已逐漸的取代部分的閱讀興趣,如果這本書的收藏價值不高,還是看看影集就好?舉個例子,最近在Apple TV上看了《捍衛雅各》之影集後,好像是乎應該有收藏原著的價值……但是,總覺得提不起那股「勁」……嗯嗯,還是再說吧!就是這種情緒囉!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唯有飲者留其名

我飲酒不屬於那種會發生「一斗亦醉,一石亦醉」氛圍下的矜持,通常不論場合如何,總是開懷暢飲,不忸怩作作,也不躊躇內斂,所以,不了解的人,總以為吾為貪杯之輩,事實上,我飲酒也有許多「忌諱」,只是個性開朗的我,包裝的很成功,有許多摯友與我飲宴十餘年,方才豁然頓開者,也不在少數,我曾經寫過一篇《威士忌和我》,從那篇文章裡,可以看出我的酒量與堅持,但是一來那篇散文寫在2010年的九月,當時的我尚未「戒」酒,二來那篇是以威士忌為主題,對我飲酒的記憶而言,只能算是冰山一角,所以,今天寫這篇文章,有拾遺補闕的味道罷。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