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1-13 下午7.25.53.jpg

 

前陣子在YouTube上,聽到兩首國語歌曲,感覺真得值得收藏到「蒼穹未央」裡,本篇是其中的一首:〈飄洋過海的來看你〉,是李宗盛作詞作曲……水平自然不在話下,原唱是金智娟(娃娃),是筆者那個年代的著名歌手,以一首〈就在今夜〉聞名歌壇,說到這首歌,就不禁想起上個月二十五日,〈就在今夜〉的作者邱晨與世長辭,在台灣,他是非常著名的民歌手,享年七十二歲。不過今天連結的影音,並不是原唱官方影音,而是網路優酷歌手Amy Lee主唱,吉他手是郝浩涵與陶俊,雖然都不是非常著名的演出者,但是水平卻的的確確值得讓人激賞,從影音的下方留言觀視,就可以可見一般……本片出自二零一五年,已經是七年前的視頻了,這樣的歌唱演奏水平,實在不應該被埋沒……還是說,高手實在太多了……也需要機運與伯樂?     

 

影音連結:飄洋過海來看你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也曾相擁歎息,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我竟悲傷的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一生和你相依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也曾相擁歎息,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我竟悲傷的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一生和你相依


 

 

 

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也曾相擁歎息,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我竟悲傷的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一生和你相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