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awhile

The Bells最早成立於1965年的加拿大蒙特婁市,當時團名為 The Five Bells,在出現首支暢銷曲〈Moody Manitoba morning〉後,由於女團員懷孕而造成團員小幅度更動,其中鍵盤手 Frank Mills 法蘭克米爾斯的加入,似乎帶給該團新的氣象,此時團名也由 The Five Bells 精簡為 The Bells1971年的單曲〈Stay awhile〉是該團最成功的作品,是暢銷百萬張的金唱片,男女聲絮語般的溫柔對唱引人遐思,纏綿浪漫至極,而後該團雖仍有暢銷曲出現,卻再也無法超越此曲,至今仍傳唱不輟的作品,只有這首〈Stay awhile 〉。

 

後記:⋯⋯男女聲絮語般的溫柔對唱引人遐思,纏綿浪漫至極⋯⋯而且場景又在臥室又在床上⋯⋯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歌時,還是個國中生⋯⋯有位同學介紹筆者聽〈Stay awhile 〉時⋯⋯癡癡地笑著說⋯⋯這首歌很「黃」喔⋯⋯。

 

 

Stay awhile     The Bells

停留一會兒       鈴鐺合唱團



Into my room he creeps

他潛入我的房間
Without making a sound

沒有發出半點聲響

Into my dream he peeps

他窺視我的夢境

With his hair all long and hanging down

透過他那披垂的頭髮



How he (she) make me quiver

()不禁讓我顫抖

How he (she) make me smile

()不禁讓我微笑

With all this love I have to give him (her)

為這想獻給他()的愛
I guess I'm gonna stay with him (her) awhile

我想我會留下來陪他()



She brushed the curls from my eyes

一會兒她撥開我眼前捲曲的長髮

She drop her robe on the floor

她褪去長袍,掉落在地板上

She reaches for the light on the bureau

她的手伸向桌上的燈

And the darkness is her pillow once more

枕上又陷入一片黑暗
I guess I'm gonna stay with you awhile

我想我會多陪你一會兒

 

 

中英歌詞資料與說明介紹來源:〈安德森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洛 的頭像

    蒼穹未央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