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隨筆(74)

筆耕〈雜文隨筆〉是從二零一六年農曆除夕夜開始的,第一篇一直寫到初四才完成,就這樣子,到如今居然已經寫至第七十四篇了……儼然成為《西河雜文》單元內的系列散文,不過,說是雜文還真的是夠雜亂的,沒有任何章法,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從新冠病毒到郊遊一日遊都有,筆隨意走沒有太多的修飾,坦白說,還蠻舒壓的……呵呵,筆耕〈雜文隨筆〉七、八年來最大的自我感覺良好處,就是短篇段落的呈現,不過這樣的寫法也有著缺點,就是對許多的人、事、物之敘述,沒辦法做深入的剖析……這也讓筆者萌生將重要的議題,從點、線到面……甚至到深度……也就是從短篇段落到整篇文、長篇文到系列文,其實這樣的做法,在〈蒼穹未央〉裡,一直也都是這樣分類的,所以才有〈十大單元〉分類,單元之下有若干的「系列文」,通常系列文底下都會有系列連結供網格友們參考,大概是這樣了,以下筆者就繼續囉……呵呵。

 

 

下半年的健康檢查報告

 

每一年,我都會做兩次的健康檢查,是那種抽血式的檢查,只檢查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值、尿酸等等……這方面的身體數值,至於大腸鏡胃鏡或是超音波這種侵入式的檢查,二、三年一次就夠了……近幾年來,年初的檢查,我已經從萬綠叢中「進步」到一點紅了……就是「膽固醇」也,所以,只要超高太多,家醫師都會開四個月的血脂藥,來控制降低膽固醇,等四個月後過一段時間,再去做第二次的檢查,通常這次就會恢復「萬綠」囉!可是……等到明年初,又會循環上述的情況……這種情況,如果我沒記錯應該四、五次了……沒辦法,這又是不能有效運動惹的禍……而不能「有效」運動,又是拜酒駕雜碎之賜,這十年來,體重也逐年升高,已經進入八十好幾的程度了……實在是為之氣結,但又無可奈何,現在,我又開始吃降血脂藥了……又得一百二十天……。

 

 

對抗頑強的灰指甲,要有耐心……不能被牠騙了……。

 

左腳的大姆指有灰指甲,穿起涼鞋來看起來真的頗為礙眼,四年前,我去一家非常有名而且網評高雄第一的皮膚科治療,這間皮膚科真的名不虛傳,人滿為患戶限為穿,只要是院長看診日,都是滿滿的人,八點半看診,八點就要在門口排隊,如果九點來……很有可能就看不到了,下次請早!不接受預約喔~~我在這間超級名醫診所吃了半年的甲癬藥(甲蘚就是灰指甲)醫生說應該是好了,只要把舊的剪掉,新的長出來就OK囉!所以開始時光循環……我就一直剪……也就一直長……奇怪的是,灰指甲剪掉後又會長,新長的指甲初期的確很漂亮,但是剪完甲癬後,又會變成灰指甲,就這樣過了一年……我實在忍不住了……決定採用另一種方式,用擦藥的方式。

 

其實,當初去看診時,我就有問醫生,我是用擦藥的好還是吃藥的好?醫生說,你的肝指數沒問題,用吃藥的就好,雖然你只有一根腳趾有灰指甲,但是吃藥可以根除你其他「也許」有被感染的指甲,我當時當然是從善如流……如今,我不想再去吃那傷肝的藥了,就麻煩些買藥回來自己處理了,我買的不是電視上有廣告的那兩種產品,而是高醫這種大醫院的指定用藥(當然是藥師推薦),從網路上查出成分,果然藥效是電視廣告的一倍劑量……看了說明書,發現腳指頭要「搞」九個月啊!

 

真是長期抗戰了,我在我的行事曆上註明了「黴癒啟用日」,從這天起……每三的倍數日,我就必須先「磨指甲」然後「酒精消毒」,再塗抹「藥劑」……這些都有相對應的工具,我的直覺告訴我,只要持之以恆……又經過二個月我以為已經好了,但是其實還沒好……那可是假象啊,弄得現在的我又開始「作業」了……。

 

 

筆者啟動一六八斷食法,至今剛好一年半了……。

 

以前一直常聽人說各種斷食法、生酮飲食法……總之就是要減肥用……而我雖然目前也算是胖,但是幾年前也是減重四十二公斤的「高手」哩!只不過我靠的是運動與飲食雙管齊下,老格網友們都知道……我從一百一十五公斤,用兩年的時間減重至七十三公斤,後來成為身障人士後,前八年多以來又回胖至八十六公斤,一年半前開始啟動一六八計畫,主要不是為了減肥……不敢奢求……只求停在八十六公斤上下……感覺似乎有些許成效了,心想下個月開始,每週至少上一次訓練台騎車……想試試自己能不能在年底前,減重至八十四公斤。

 

 

延伸閱讀:

 

系列文連結如下說明,前三十二篇〈雜文隨筆〉,請點選雜文隨筆30該文篇尾共有32篇連結,另外網誌雜文65則連結了〈網誌雜文〉第33篇至65篇,重新更迭後的〈雜文隨筆〉第66篇起,連結如下:

 

雜文隨筆(66)雜文隨筆(67)雜文隨筆(68)雜文隨筆(69)雜文隨筆(70

雜文隨筆(71)雜文隨筆(72)雜文隨筆(73)雜文隨筆(74)雜文隨筆(75

雜文隨筆(76)雜文隨筆(77)雜文隨筆(78)雜文隨筆(79)雜文隨筆(80

雜文隨筆(81)雜文隨筆(82)雜文隨筆(83)雜文隨筆(84)雜文隨筆(85

雜文隨筆(86)雜文隨筆(87)雜文隨筆(88)雜文隨筆(89)雜文隨筆(90

雜文隨筆(91)雜文隨筆(92)雜文隨筆(93)雜文隨筆(94)雜文隨筆(95

雜文隨筆(96)雜文隨筆(97)雜文隨筆(98)雜文隨筆(99)雜文隨筆(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