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迪運河.jpg

這一篇是我的親身經歷,事發當時是大二的年代,我們兩男四女都是同班同學,這是商學院的優點,女多於男,男生是寶,我們之間是完全沒有男女朋友的關係,但是會一塊出遊的原因是六個人都是高雄人,同時到外地讀書,自然容易成為好朋友,這四位女同學的男友,有兩位還是我們介紹的呢,當然這是後來的事,當時她們是沒有男友的,否則哪會邀我們出遊呢?

 

 

 

我們六個人,因為上午考完期中考的最後一天,也不知是誰提議的,就說下午我們出發去玩吧,反正這星期不回家了,六個人當下就任務分配,因為我們決定去野營,路線是下午天黑前趕到天長地久橋,在那野營,隔天一早上阿里山遊玩,女生們負責食物方面的準備,男生負責露營的所有工具,野營與露營,其實不大相同,野營是隨意找地方紮營的,該處可能是荒郊野外,所以危險性頗高的。

 

與我同行的男同學就是棋,後面我稱C同學,他就是在《靈異紀要》裡曾經出現過的人,也就是腿斷掉的那位,(請参閱仁義潭水庫與民雄鬼屋之詭幻奇遇)這位C可是露營的高手,所以我們基本上找他,也是要樹立一點信心,就這樣四台機車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四女互載兩台車,而我與C則是一人一車載設備,到了天長地久橋後,我們起了一點爭執,就是紮營的地點,C認為應該要將帳蓬搭在天長橋附近,(那裡算是山上)而我與四位女子則想在地久橋下的鵝卵石區,那一來風景優美,二來光線充足,區域廣闊,不像天長橋附近,我不想形容了,反正就是地久橋下的反義詞,毫無優點,光是蚊子就嚇死人了。

 

但是後來我們都知道,C是對的,因為如果山洪暴發,很可能我們六位都會餵王八了,因為八掌溪事件,我們應該都親眼目睹過慘狀,但是當時的我們根本不知輕重,堅持五比一,少數服從多數,害的C幾乎徹夜未眠,他擔心水什麼時候來都不知道。    我們男生負責搭好兩個營帳後,就開始等著吃火鍋了,連火都懶的升,四位女同學埋怨的說,這兩位少爺……唉!但是我與C仍然我行我素的喝酒聊天,反正那四個女孩,手裡忙的很,嘴也沒停過!(聊八卦)

 

這個夜晚,其實過的很愉快,除了天氣冷之外,就是怪聲音太多,我們都問C說山裡面真的有那麼多動物會發出這麼多的怪聲音嗎?C神秘的笑笑不語,後來被逼急了才說,山裡其實是有精怪的,就是魔神仔,山裡也有山神,要有尊敬的心,不可以褻瀆祂們,我連忙答腔說,自從去年C不信邪,斷了一條腿後,現在的心虔誠多了,再也不會沒事去丟石頭炸別人的古厝了,C點點頭說,是啊!那太邪門了,同學聽的嘖嘖稱奇。(就是我之前寫的故事,有上下集)

 

翌日清晨,大家其實都沒睡飽,因為太冷了,而我們因為預算有限,只租了綿的睡袋,要是羽絨的就不會這麼冷了,不過吃過早餐後,感覺還是滿足的因為昨晚的火鍋真的豐盛,更何況還有碳烤三明治,不消說都是女同學的傑作,我們開始上阿里山上出發了。

 

途中我們看到風景好的地方,就會拍照,而我在路邊發現一座彌勒佛的石像,大約有兩個半人高,大家也一同拍照,而當時的我因為調皮,爬上彌勒佛的身上,手摸著祂的大光頭,C馬上說不要這樣,我當時不以為意,又摸著祂的大肚子,著實拍了好幾張,結果報應來了,彌勒佛的手,把我的上衣給撕破了,大約三十公分左右,這時我才想到C昨晚的話,連忙虔誠的道歉。

 

後來,我們玩到下午回程時,又經過彌勒佛石像時,C的機車居然熄火了,C連忙拿出香來拜,也給我們一人三支,拜完後,我們問他什麼時候買的香,他說早上他有跟彌勒佛說,回家時會拿香拜祂,所以在山上買的,但是回家心切,一時忘了,彌勒佛提醒他的吧!我們半信半疑,而我的衣服還算是鐵證呢,可是拜完後C的機車還是發不動,C說沒關係,下山嘛用滑的就好了,但是這時女生的其中一部車也發不動了。

 

這就很奇怪了,所以我們拿起兩個銅板,由C來問,先問祂是不是不讓我們走,答案:是。 是否還需要拜祂:否。 大家覺得那怎麼辦呢?C又問那我們晚點走可以嗎?回答:可以。 大家只好在那聊了十分鐘的天,結果再請示時,答案是可以走了,奇的是兩輛車也發動了,我們回家的路上心理都怪怪的,但是到了觸口(一個地名,接近地久橋)時,大家都了解了,這裡發生了大車禍,一問之下,我們發現如果不休息的話,很可能會遇上這場車禍,是一輛水泥卡車與汽車的追撞,啊!感謝彌勒佛的佛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