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下雨天的週末

舊瓶新裝,翻翻舊賬來自二零一六年一月三日發表的〈一個下雨天的週末〉,並且在每個段落之後,補上八年後的真實情況,雖不至於給人滄海桑田的感覺,卻也讓人覺得世事多變……哎呦~人生不就是如此嗎?以下:昨天,一個下雨的周末,正好「宅」在家裡,處理一些尚未完成的「文書」作業,也可以算是新的一年,新的計劃吧!於公於私皆是如此的……前天,假期的第一天,也正好是元旦,與內子出了一趟遠門,把去年在南投紫南宮的「借款」還清,新的一年新的氣象嘛!不過這樣一來,把每年元旦都參加維也納樂團的演奏,給徹底的忘了,還是臉書的提醒,才恍然大悟的想起……今年的演奏,應該不用再在衛武營的曠野上了,而可以進入室內的高雄國家音樂廳了吧!至少去年主辦單位是這樣承諾過的!一樣來自臉書的提醒,去年同一天的回顧通知……。

 

筆者按:結果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一直延宕到二零一八年的十月才啟用,也就是說,真正的能坐到室內聽維也納樂團的直播演奏……是在二零一九年的元旦,記得那一年我似乎也有去……所以這個當時官方承諾,足足拖了四年之久,坦白說~也並不意外……這是常態……。

 

說到臉書,我最喜歡它的就是這種「歷史上的今天」的回憶,專屬於我自己的回憶,例如,昨天,一個下雨的周末,一月二日,兩年前的今天,風和日麗,正是我環島的首航之日,我看著自己當時波的臉書,如簡略般的記錄,幾張照片,簡單的幾句話,雖然沒有後來在「蒼穹未央」部落格整理出來的詳細,但是,FB像是隨拍隨緣的札記,而且有即時性,部落格雖詳盡但沒有FB的時間紀錄來的詳實與那種片段的捕捉感……嗯,兩者各有千秋,我都喜歡,尤其是在一個下雨天的周末裡……宅在家裡的時候。

 

筆者按:右邊連結二零一四年單車環島系列文的第三篇〈環島啟航〉,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連結進去……另外嘗試連結臉書的頁面:〈環島日頁面〉。

 

去年底,一位學長送了兩包咖啡豆給我,是高等級的咖啡豆,我的咖啡機本是滴濾式的,去年搬辦公室時,把它給丟了,這下子上露天去找了一台個人用的咖啡機,歌林的…感覺還不錯,今天去大潤發時發現,同一款的機器,便宜了三百元啊!只是要下週三、四才能到貨,反正也不急著喝,就等吧!還好昨晚沒有下單呢,不過倒是下單買了一台磨豆機,古典原木的磨豆機,很便宜,手工磨的,當然比不上電動的來的方便,可是,我偏偏喜歡這種自己用手轉磨豆子的氣氛,就像我喜歡騎自行車,不愛機車,是同一種感覺,同一種理念吧!

 

筆者按:後來這台歌林咖啡機一共買了二台,第一台使用約一年,被我操作不當燒壞了,又買了一台繼續……後來在二零一八年換成目前現役這台一鍵式全自動模式,手工磨豆從此成了絕響,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如果退休了那還說得過去,事實上,那台磨豆機早就成了擺設,大概只用了幾個月吧!呵呵。

 

 

一個下雨的周末,也算是每一個周末,我都必須做同一件事情,就是自我的體內環保日,如何環保呢?說穿了就是吃天然的高纖酵素,每個週六一早就「嗑」掉一包酵素,然後在三小時左右的時間後,就會將體內的宿便全部排出體外,再用清腸管具清腸,整個人會輕鬆的不得了!沒辦法了,看來一直都會這樣做了吧!這也是我車禍後的後遺症之一呢,是塞翁失馬?還是得馬?我不知道。只是,很吊詭的,每次「體內環保」後,總是會想吃麻辣鍋,這不知是何原故,昨夜,晚餐…果然又是麻辣鍋啊!

 

筆者按:沒想到這個「體內環保日」一直持續至今不變,一週一次是真的,但是不一定是週末實施……也沒在用清腸管具清腸,感覺太不夠自然了說……至於麻辣鍋幾乎已經沒怎麼吃了啊!

 

 

昨天上午,「體內環保」後,緊接著就是「文書」作業,不浪費時間的,到底是什麼「文書」作業呢?還「於公於私」哩!說穿了是也就是補強一些2016年的年度經營計劃,還有,又再回覆了一篇狀子給法院,真的是〈寫了一狀又一狀〉,讓人〈有種疲憊的心情〉啊!呵呵,事實上,昨天,是一個下雨的周末,而今天更是個下了一整天雨的週日,所以,我原先打算要去鄉村戶外「放空」自我的計劃就落空了,唉!連想遠離PM2.5的塵囂也不能,更別提想將昨晚的麻辣鍋給消耗怠盡的「意念」了!

 

所以啊!今天這個下了一整天雨的週日,除了上午去了賣場之外,下午回家後,就一直努力的寫這一篇沒有營養度的雜文,而且交錯著騎自行車訓練台的運動,然後想著明天即將上班的光景,等著……下一個…下一個下雨的周末吧!

 

筆者按:二零一六年是筆者創業的第一年,日子過得飛快,如今已經滿八年了,至於被酒駕撞成身障的官司也全部終結……全部勝訴,但沒拿到被告的任何賠償與道歉和解,基本上錢全都給政府拿去了……終身身障我自己揹……這就是人生……至於腳踏車訓練台,天啊!已經將近二年沒騎了……怎麼辦啊!實在太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