緘默的病人

近七、八年以來,筆者從歷史、哲學與科幻這幾個方向的閱讀領域逐漸的轉向推理、驚悚犯罪方面的小說為主……國際上幾位著作等身的大師級人物,只要有翻譯成中文的……幾乎都看了遍,而通常很少會有猜不到結局的情況,筆者自詡邏輯推理能力並不弱……但是這幾年來,有兩本書確實看到最後才知道答案,其中一本就是今天要介紹的〈緘默的病人〉,更值得一提的是這本書居然是作者艾力克斯.麥可利迪斯的處女之作,不但獲得多方的好評,暢銷全球三十九國,也進入電影籌拍階段……後面會詳細介紹,另一本是日本作家夕木春央的〈方舟〉,計畫下一篇應該就會介紹到……〈緘默的病人〉最特別的地方是整本書都是線索,但是您就是看到最後才恍然大悟,而且不牽強,非常合理。筆者按:原因就是讀者看到的合理之外,還有另一種合理的解釋,只是您可能太融入作者的筆觸之中……沒有發現。

 

金石堂網路書局劇情簡介:

 

感謝老天,我有這本日記可以寫下自己的心聲,能夠讓我保持理智,我根本找不到可以傾訴的對象。我沒辦法相信任何人。艾莉西亞的生活看起來非常完美,她是知名的畫家,嫁給同樣知名的時尚攝影師蓋布瑞爾,兩人住在倫敦最令人稱羨的地區。艾莉西亞靠著寫日記抒發心情──而且也藉此向摯愛的老公證明一切安好無恙。

 

一想到蓋布瑞爾可能會擔心,甚或造成他痛苦不堪,就讓她揪心不已。不過,某個深夜,蓋布瑞爾結束工作回家,艾莉西亞對著蓋布瑞爾的臉開了五槍,自此之後,她堅持不語,也不肯作出任何解釋,讓這起家庭悲劇成了大眾關注的懸案。而這位緘默的病人,被收治在位於北倫敦的精神病療養院,就此遠離了八卦小報的窮追不捨。

 

 

李歐心理治療師李歐對艾莉西亞的案件一直十分關注,他深信自己可以治癒艾莉西亞,終於等到機會和她接觸,卻發現她噤聲的背後,藏了一個更黑暗的秘密……要是她真的開口,他希望聽到真相嗎?

 

 

作者簡介:

 

艾力克斯.麥可利迪斯 Alex Michaelides 於劍橋主修英國文學,在美國電影學院研習劇本寫作。麥可利迪斯是羅莎蒙.派克主演《失控好萊塢》的編劇,也是電影《英國佬來了》的編劇之一。《緘默的病人》是他的第一本小說,已經進入電影籌拍階段,而且暢銷全球三十九國。

 

在美國出版第一周就成為《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精裝小說暢銷書第一名,並且在Amazon.com的小說暢銷書排行榜上名列2019年銷量第二。麥可利迪斯曾經念過三年的心理治療,而且曾在某間青少年精神病患監獄工作兩年──這些背景也成為《緘默的病人》的素材與靈感來源。麥可利迪斯的父親為希臘裔塞浦路斯人,母親為英國人,他出生於塞浦路斯,現居英國英格蘭。

 

 

來自世界各地書評的迴響:(僅節錄四則代表)

 

艾力克斯.麥可利迪斯寫出了我有生以來所看過的最佳心理懸疑小說之一。這部擁有絕對驚嚇結局的小說,是一場壓力沉重的偏執夢魘!──《紐約時報》暢銷書《人生複本》作者,布萊克.克勞奇 。

 

媒體名人盛讚這是我們近年來看過最叫人目不轉睛的心理驚悚小說之一。文筆優美,佈局精巧,它毫不留情,把你硬拉進去,一直要到最後的驚人轉折出現之後才肯放手,絕對與眾不同的精采作品!──暢銷書排行榜冠軍《Pendergast》作者,道格拉斯.普列斯頓與林肯.查爾德。

 

精緻俐落的敘事手法,內蘊真正的懸疑情節──無論就任何標準來看,都屬極為上乘之作!──傑克.李奇暢銷書系列作者,李.查德。

 

慢火鋪陳的絕妙心理驚悚小說,佈局精巧,而且還有讓我真的嚇了一大跳(這一定要功力非凡)的暗黑伏筆。作者超厲害,拜託,再多寫一點吧!──《濃情巧克力》作者:喬安娜.哈里斯。

 

『那一刻』到來的時候,我居然沒有發現,不禁讓我十分懊惱。我從來沒有判斷失準卻如此過癮的經驗──強力推薦!──《周日泰晤士報》暢銷書《粉筆人》作者,C.J..杜朵。按:居然與筆者有相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