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arch is over

The search is over 是我用 iTunes Apple music 購買的第 86 首曲子,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我已經完完全全的忘記了,如果不是 iTunes Genius 推薦,我想這輩子可能也不會想到再聽這首歌曲,更別說會去買這首單曲囉!原因無它,因為以「生存者合唱團」的成名曲之中,不是《洛基3》的主題曲《Eye of the Tiger》就是《洛基4》主題曲《Burning Heart》,怎麼也不會輪到這首《The search is over》。

 

而且Survivor也不是我特別關注的合唱團,所以,要感謝 Genius 的推薦,才能讓我重拾學生時代對這首個的「回憶」……,是說「生存者合唱團」後來有出數位音效處理的版本《Ultimate Survivor》,稱之「終極精選」!《The search is over》這首經典情歌……當然也入圍 Survivor18首代表作之一,這也算是我這個業餘D.J.的慧眼獨具吧!呵呵。(有關於我當過 DJ的故事,有興趣者,請參閱:蒼穹未央《D.J. Office》創作於2011/11/24,以下是中英文歌詞:

 

The search is over    Survivor

尋覓結束           生存者合唱團

 

How can I convince you what you see is real

我該如何說服你,你看見的都是真的

Who am I to blame you for doubting what you feel

我又憑什麼責備你懷疑自己的感覺

I was always reaching you were just a girl I knew

我過去總是只把你當作一個認識的女孩

I took for granted the friend I have in you

理所當然的當作朋友看待

 

*I was living for a dream, loving for a moment

過去的我為夢想而活,為片刻而愛

Taking on the world, that was just my style

接納全世界( 的女孩 ),那就是我的作風

Now I look into your eyes

如今,我看著你的眼睛

I can see forever, the search is over

我看見了永恆,尋覓已結束

You were with me all the while

你一直在我身旁

 

Can we last forever

我們可以天長地久?

Will we fall apart

我們會各奔西東?

At times it's so confusing

有時令人十分困惑

These questions of the heart

這些心裡的疑問

You followed me through changes

你跟隨我歷經紛亂

And patiently you'd wait

耐心的守候

Till I came to my senses

直到我恢復清醒

Through some miracle of fate (*)

在經過命運的奇蹟之後

 

Now the miles stretch out behind me

現在,遙遠的路程在我身後展開

Loves that I have lost

我失去了愛

Broken hearts lie victims of the game

牌局賭輸後心碎難忍

Then good luck, it finally struck

然後,好運總算出現

Like lighting from the blue

像晴天霹靂一般

Every highway leading me back to you

每條高速公路都引導我回到你身邊

 

Now at last I hold you

終於,我擁抱著你

Now all is said and done

一切都已成定局

The search has come full circle

尋覓成了一個圓

Our destinies are one

我倆的命運合而為一

So if you ever loved me

如果你曾愛過我

Show me that you give a damn

告訴我你依然在乎

You'll know for certain the man I really am

你會明白我就是你的男人

 

I was living for a dream, loving for a moment

過去的我為夢想而活,為片刻而愛

Taking on the world, that was just my style

接納全世界(的女孩),那就是我的作風

Then I touched your hands

然後,我觸碰了你的手

I could hear your whisper

聽見你輕聲低語

The search is over

尋覓已結束

Love was right before my eyes

愛,就在我眼前

 

中英文歌詞引用於安德森之夢:

http://www.tacocity.com.tw/abs1984/lyric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