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之戀 (下)

點歌單內有一張邀請函,寫道:請惠賜生日快樂歌一首,若不介意請至包箱內一敘,一則感謝賜歌,二則共襄盛舉!  於擎忠心想,唱是一定要唱的,去就不必了,唱完還有一場要趕呢,所以他將歌曲大致上安排一下,而將這首生日快樂歌放在後半段演唱,開始今天的表演了。

 

五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收拾吉他與麥克風,於擎忠準備要下樓,趕下一場八點半的演唱,這時從三樓下來一位小姐,兩人差點撞上,就是那位樹下的小姐,她說:喂!你很沒禮貌呢,我們請你上去吃蛋糕,你就算不想去,都不用照會一下嗎? 於擎忠:很抱歉!因為我八點半還有一場,所以才…,她回答:那你自己上去跟她們講一下好了。於擎忠點點頭,急忙上去包廂。

 

包廂內坐著七、八位女子,年齡相當,看來是同學的樣子,大家七嘴八舌的

問著於擎忠:

你駐唱多久了?

你叫什麼名子?

你好像有上過電視? 五燈獎?大學城?

你白天有工作嗎?

你幾歲了?

你哪裡畢業的?

 

……於擎忠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還是那位樹下女子幫忙解圍的說:人家要趕場了,只是上來打聲招呼而已,你們要嚇死人嗎?

 

於擎忠:是的,我快來不及了,我叫於擎忠,政大國貿畢業,白天在民權日報上班,今年二十五,駐唱約七年了,在大學城曾經擊敗衛冕者,但是才第二週就被人拉下來了,未婚,也沒有女朋友…

 

樹下女子又開口打斷:夠了!未婚,也沒有女朋友,我們又沒問,以你開車的程度,我看你坐計程車去安全些! 你開車技術太差了!說的也是啊!於擎忠心裡想,可是來回的車資,就占掉演唱一場的收入大半,他不甘心的,所以迅速的離開那裏了。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已經一週過去了,有一天下午,於擎忠在辦公室裡接到一通電話,是那位樹下女子打來的,她說:我家也是訂民權日報,你的姓很特殊,所以很容易找的,…………兩人開始聊起來了,這邂逅之戀要結束了,如果你看不過癮,有些交往的情節,會寫在報館風雲裡,這裡只能透露,這兩人是有完美的結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