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OFFICE

會當上D.J.這份工作,完全是我的學長推薦的,因為他才是正牌的D.J.,但是每天晚上工作,不但會影響學業,也少了約會的時間,所以,他把我找去,我就負責二、四、六的晚間,當然如何當好一個D.J.的技巧,他也毫無保留的教我,晚間的音樂咖啡時間,放放音樂,調調燈光,注意氣氛,這坦白來說,難度不是太高,難度高的是星期天的舞會時間,這可就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上場的了。

當舞會場的D.J.不容易,什麼時候該熱,什麼音樂可以提高熱度,什麼時候要進入慢舞的時段,掌握全場的氣氛,燈光要如何的配合等等,都是D.J.責任,因為當年的設備並不像現在那麼先進,連雙唱盤都沒有,光是要做到Non-Stop,就不容易了,我當時是利用唱片與音樂帶雙主機,來完成的。

技術面的部分,就不多談了,這份工作除了舞場外,我是非常喜歡的,因為晚上躲在D.J. OFFICE裏,用微弱的燈光可以看書,撥放自己喜歡的輕柔音樂,事實上點歌的人也不多,一個晚上下來,最多七、八首,數千張的唱片,光是欣賞封面,就很過癮了,我說的唱片是黑膠唱片,更何況每一個月,都可以上台北去補新貨,老闆這方面是充份授權的。

D.J. OFFICE裏,我將唱片以A-Z來分類,而又分成三大類別,分別是合唱團、男歌星與女歌星,對了!忘了說明,這間音樂屋是沒有國台語的,純西洋音樂的場子,每天來這的客人,水平也很高,店名叫做IDEA,是一間飯店附屬地下室的音樂咖啡屋,我在這裡工作了約半年,也認識了許多的音樂愛好者,如果不是因緣際會當上了歌手,我是不會離開這間D.J. OFFICE

記得我第一次接掌舞場D.J.是被趕鴨子上架的,我本來是只負責晚場的,那天我的學長突然有事,應該是跟女朋友約會,而另一個專業的D.J.阿昌(蠻有名的),也正好沒空,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場,還好我平常的練習很夠,有時候舞場我也會去見習幫忙,那天算是沒漏氣,客人們跳的非常HIGH,連衣服都丟上來了。(據說如果連內褲都丟出來,就代表這個D.J.是成功的A級咖,當然我還沒到那種境界,也不太想遇到,因為不衛生啊!)

那天舞會散場後,我發現學長與阿昌兩人,站在旁邊偷笑,原來他們是故意要讓我獨當一面的啊,用這種方式逼我上場就是了,至少是通過試煉了!當D.J.的日子裡,覺得是用音樂操控情緒,陶冶人生,而舞場是另類的一種舒發,最值得一提的事,現在的我,是無法去夜店的,因為我怕吵鬧啊!這應是一種老化現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