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夜驚魂(上)

年輕的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常出差,那時沒有高鐵,動不動就得過夜,夜宿旅館,對當時年輕的我而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為我有很強烈的認床習慣,從民國七十七年退伍後,前四、五年在報社擔任管理職的小主管,雖然不常出差,但每年總也有個兩三次,後來進入資訊業,一待就是三十年,這之間的出差或應酬就很頻繁了,所以住旅館變成一種不得不的行為,尤其是尚未升至高階主管時,出差住宿是有限制預算的,不像後期搭飛機坐商務艙,睡覺就五星級那麼「上流」了。

 

在報社的時代裡,因為負責總務單位,每年總要全國清點財產一番,從高雄總社一直清點到台北,分社與辦事處至少也有十來個,就開著雪佛蘭(報社配車)一路中山高的往北開,通常第一天睡在台中,第二天就夜宿台北了,〈旅館夜驚魂〉的故事,就從這裡揭開序幕了。熟悉《靈異紀要》的網友們,都知道我是一個非鬼神論者,八字也不屬於輕的那部份,所以見鬼這種事,通常輪不到我,玩碟仙也只有站在旁邊看的份,但是,就在某一次清點財產的出差中,遇到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那一夜,在繁華的台北市區裡,我鬧中取靜選了一家看來乾淨的旅館,工作一天,也開了一天的車,著實也累了,洗完澡後,連電視也沒看,倒頭就睡著了,夜半時分,我矇矓的感覺到有黑影的晃動,但是會把熟睡中的我吵醒的原因是那水滴聲,滴答!……滴答!……平均每十多秒就來一次,事實上它是沒有規律的,只要我一開燈,聲音就不會出現,一關燈不久就來了,這下把我惹毛了,把整個房間連同浴室,徹徹底底的檢查一遍,但是當然找不到源頭,經過這一番折騰,時間從十二點出頭被吵醒,到檢查完畢,已經兩點多了。

 

我想到明天還有很多工作,只好開著燈睡,但是習慣上一開燈就睡不著,又只好把燈關了,這一關,剛開始還好,才正要入夢,又傳來那水滴聲,滴答!……滴答!……唉!真不知道如何是好,打電話向櫃檯抗議,得到的回答是水管可能損壞,但是…水管損壞應該會一直滴,與開關電燈無關吧,這個不解之謎,讓我睡不安穩,直到隔天雞鳴破曉,結帳時,櫃檯主動打折,連番道歉,才讓我勉強寬懷,心想這間飯店,爾後絕不連絡了。     ( 未完待續,請期待中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