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霞行千里.jpg

要看本篇故事前,請先看上一篇的「路邊的紅包」,因為這篇是續集,這樣看起來才知道來龍去脈,不會一頭霧水,謝謝網友們的配合:話說我那位女性友人,看見那愛妻的牌位,真的是晴天霹靂,當時的臉色說多難看就有多難看,她幾乎想奪門而出,但是男友的父母熱情的勸阻與強而有力的說明,讓她忍而不發,三個人輪流的敘述,說這件事沒什麼,很多人都有冥婚的經驗,(這句話很沒邏輯)而且這有好無壞,什麼幫助先生啦!等等說詞,總之,就是要她不要在意,嫁過來吧!

 

結局不用說了,反正她是寧願獨守空閨,也不願當小的,(妻是鬼妻,她是妾)當然法律上她才是正室,不過想想,應該會答應的人不多吧!三年後,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換租辦公室,委託仲介處理,認識了這位男主角,兩人也成為朋友,我邀他入精英會,所以也常常聊天說地,同樣的情況下,我也就隨口一問,怎麼不結婚呢?年紀不小了,他沉思一下說:「我這輩子,沒人肯嫁給我了,我有些缺憾,不可能會結婚的」。

我連忙打量他,四肢建全,相貌也堂堂,實在…難道是有隱疾?我下意識的把椅子往旁挪了幾公分,他看出來,解釋說:「放心,我沒傳染病,也不是同志,只是我已有過一段婚姻」,「我結婚一定要經過她的同意,但是,她同意的人,往往不同意」,「更可恨的是,同意的人,她又不同意,唉~~~~~」,我此時的感覺是他有病,語無倫次,應該精神狀態不是很正常,所以又把椅子往旁挪了幾公分。

這位仁兄的觀察力很強,他只好再解釋,說他家裡有位鬼妻,是往生後才嫁給他的,也就是冥婚,而「相戀」的過程如我之前所述,大同小異,他還舉了一例就是三年前,好不容易交往了一位論及婚嫁的女友,而鬼妻也同意這位女子,但是這位女子,當她發現真相後,從此不再連絡,他只好每次交女友前,都事先稟明家有「嬌」妻,但是這結果通常是隔天就杳無音訊了。

好不容易有人答應願做「妾」,但是原配不同意,也就是「筊杯」都沒法出現一正一反,而且鬼妻晚上還會入夢解釋,為什麼這位不行,經過事後的查證,鬼妻的Information是很正確的,他講了幾個例子,令我嘖嘖稱奇,有那麼神奇嗎?

事實上他與鬼妻的感情是非常好的,據他所言,還包括性生活,我不太敢問細節,這種事還是別問的好,他的事業、朋友鬼妻都會告訴他,多年來他也覺得很滿意,唯一的缺憾是鬼妻不能幫他傳宗接代,我聽完他的話,不知要如何應對,只好說那你可以認養孩子吧,他搖搖頭說,鬼妻跟他說,未來會有人接受他與她的,只是時機未到,但是他已經對結婚失去信心了。

我很雞婆的說出一個人的名字,問他三年前的那位女子,是否就是她,他驚訝的看著我說,你怎麼可能會知道? 其實,一點也不奇怪,因為三年前她告訴我的,而她也是我們精英會的創會會員之一,你看!我手指著餐廳門口,她正走向我們迎面而來,我再悄悄的說一句,她到現在還沒結婚,你要不要今晚回去問問鬼妻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