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的紅包袋

小的時候母親總是告誡我,路邊的東西不要亂撿,尤其是長大以後,有紅包袋或是包袱類的,也不要貪心或好奇,因為那有可能是冥婚的機緣,有些早夭的女子,到了適婚年齡,會給家裡的長輩托夢,希望能有個丈夫,而路邊的紅包袋,也許就是信物,當你拾起信物時,就會有一群人,跑到你的身邊,沖著你叫姊夫、女婿等等,這時的你可就回天乏術了。

這樣的台灣民間故事,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聽過,而我是一個無鬼神論者,但是自從寫了〈靈異紀要〉後,發現靈異的故事,在身邊周遭的同學、朋友、同梯甚至自己本身,居然還是蠻多的,而今天寫的這篇,也是一個活生生的實例,事情發生約在十五年前,我有一個開廣告公司的女性友人,這位女性友人,也就是《紙紮人》裡的守靈小姐之一,名字當然是不能公開,反正我們是聽故事,不是調查局,姓名不重要的。

這位女性友人,因為同為青商會員,所以每個月大家都會聚餐,一起聊聊生意,社會局勢等等,當然八卦也是偶而會說說的,有一次我很好奇的問她,年紀也不小了,為什麼不結婚呢?沒對象嗎?還是有什麼原因,她看著我說,她前前後後交往的三個男子,都論及婚嫁,第一個交往一年後才發現對方根本是有髮妻的,只是分居而已,所以當然是馬上分手了,那年頭並不流行小三,所以也沒犀利人妻的番外篇可看。

第二位呢就更神奇了,她確定這位一定是單身的,可是也是在一年多後發現,這位男子居然有一位懷孕的女友,而他堅持不與之結婚,而且官司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他認為他是在某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被設計的,我之所以知道的原因是這位男子我認識,這件事聽他提過,他悔恨一個晚上,就讓他變成爸爸的悲劇,這件事我不予置評,我們今天要談論的主角不是他。

第三位論及婚嫁的對象,是一位房仲業的老闆,我後來在三、四年後認識的,當然雙方的口風都夠緊,要不是三年前女方說出這離奇的過程,而三年後男方也說出同樣的劇情,我才沒有這個智商猜出,這兩位居然是情侶呢,後來有經過確認無誤,主角沒錯!

他們倆位彼此都互相吸引,也沒有上述那兩位的荒唐事績,看來這次應該是可以結為連理了,可是就在男方帶女方回家面見父母時,女方發現男方家裡,居然有個愛妻的牌位,供奉在祖先牌位的旁邊,這下子代誌大條了,我這位女性友人,又要當小三了?不是的,原因是男方在數年前,做了我第一段說的故事,他去撿了一個路邊的紅包袋!

  ( 未完,請看續集:鬼妻‧詭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