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記趣文

讀大學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第一節沒課,為什麼呢?很簡單,可以睡晚一點,資深格友們大都知道,從學生時代就開始駐唱的我,晚上通常是工作到十點半以後,有時候甚至會到近十二點,所以呢還要看書、洗澡等等,睡眠是不太夠的,又因為我一人獨居,所以當第一堂有課時,我不得不仰賴鬧鐘的提醒,這樣才不至於遲到或曠課。

剛開始使用鬧鐘時,還配合的很好,但是日子一久了,我開始與鬧鐘大戰數百回合了,因為我的下意識,會自動的按下鬧鐘的停止鍵,等我醒來時,通常只能上第二節課了,連續幾次的曠課,讓我很氣餒,我決定將鬧鐘放在書桌上(原本在床邊),這樣必須爬起床來,才按的到,增加下意識的難度,可是這招根本毫無效果,翌日清晨,還是自然驚醒,準備請假,跟教授 Say sorry。

這下子我開始藏鬧鐘了,但是,藏在衣櫥裡,隔幾天就是換電池,聽不到它的提醒,電池叫到沒電,藏在沒有隱蔽物之下的地方,不管多遠、多麼不可思議,我的下意識都可以簡單的迎刃而解,這讓我不得不佩服我的下意識,它的智商高於清醒的我數倍有餘,例如,我用膠帶將鬧鐘貼在天花板上,又將鬧鐘藏於不規則的書籍中,但是留有空隙,以便傳出聲響,這些都是無效的方法,我開始另尋他圖了。

我發現我的下意識是非常的細膩的,因為隔日清醒時,不管我昨夜的佈置如何的詭譎難測,他都能很簡單且不含任何的暴力成份,解除第一現場的危機,這讓我更加的小心計畫我的下一步,我去三商百貨採購了一個鐵籠,很細緻的籠子,重點是手指伸不進去,然後將鬧鐘設定好後,用鑰匙鎖好,再將那三公分的小鑰匙,夾在國貿理論的192頁,再把國貿理論藏在衣櫥之中,這樣應該是百無一失了。

各位格友,你們可知道結果是什麼?當然還是失敗!但是失敗的過程,值得寫一篇小論文,因為我的下意識並沒有去找開鎖的Key,但是也沒有暴力的扯下鎖頭(那鎖頭只要十歲的小男孩,用力就可以扯下),整個小鐵籠完整如初,但是鬧鐘的停止鍵,居然是關上的,那天早晨,我驚訝的不知所措,乾脆請假,思考這個問題,一個熟睡中的人,智力竟是如此的深不可測,(我後來又試了兩次,結果相同)我終於知道,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鬧鐘事件,讓我相信人的潛力是無可限量的。

當然,後來我知道,下意識的我是如何做到的,在此先不公佈答案,有興趣的格友或網友,可以自己猜看看,重點是我如何突破睡夢中的自我,讓鬧鐘可以叫醒我,不再遲到或曠課,說穿了,也不難!我後來是用螞蟻雄兵的方式,當然還要配合陣法,這樣才成功的突破自我的,所以畢業回家時,當我拿出八、九種不同的鬧鐘時,我的父母懷疑我去夜市擺地攤賣鬧鐘,讓我解釋了一個多月,整整浪費了十公斤的口水,才讓他們相信呢,至於陣法,這不用教吧,大家還是多用用腦,想一想,這樣才不會讓腦袋空空呢,就這樣了!

 

後記:會寫這一篇,是因為我的格友也是臉友,溫柔的小媳婦,她的啟發與共鳴!

本文原載於 2011/11-01 之【蒼穹未央‧點滴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