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貓蘭山.jpg

對於本部落格的相簿,除了創站時簡單的幾句描述外,後來的部落格介紹裡都隻字未提(百篇夜筆與蒼穹未央隨筆),這實在很委屈了這個單元,一來是初創時只是將它定位於私人領域的分享,與文章篇首的插圖,但是後來將自己幾年來的收藏,逐漸分類上載相簿後,至今居然也達到了一千五百張與二十二項分類,更是上了幾次奇摩精選,這是有些始料未及的。

 

今天覺得有必要對蒼穹未央的相簿,作一番介紹,因為它畢竟是兩大分類之一,而且也許也是瀏覽率的來源,首先我先對它抱歉,因為沒有很用心做這方面的經營,因為每一張照片,都應該對其作一些介紹,至少標題也要下的畫龍點睛,但是身為版主的我,這一點是不及格的,現今只是作了分類,大部分也只在照片上標上編號而已,未來這方面會作改善,讓大家欣賞圖片之餘,可以增加知識與趣味。

 

蒼穹未央的相簿,在二十二項分類中,其實也可以分作兩大項,一是我個人的部分,另一部份是收藏的部分,個人的部分分別為:台南風情、家庭生活、大高雄風情、公司活動旅遊、中台灣之旅與公司化妝尾牙等共六項,另外的十六項則是今天要介紹的重點,先從版權上作聲明,前六項自然版權在我,至於後十幾項,大都也有經過所有權人的同意,但是有一些是比較模糊的,(找不到作者或其他因素)所以建議引用前,最好先告知,免的我們雙雙觸法,這就不好了,分享美意就成了地雷了。

 

個人的部分大都是與家人的旅遊紀錄,或是與公司同仁朋友的活動,自娛性與紀念性較高,另外的部分簡單的介紹如下:梵谷名畫選與漫畫圖像這兩項,如其標題,與雕像的美術館、攝影佳作都屬於比較藝術類的範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歐洲商店的招牌,這也可以說是一種民俗文化的展現。

 

剩下的十一項則幾乎都是世界各地的風光與文化,可以推薦的的是小國威儀裡的風景與特殊的城市國家,有別於現代國家的島國風情,包羅萬象的中國風情,與典雅寧靜的歐洲風情,當然世界名城的風景值得一看,也別忘了天府之國裡的香格里拉,這種種的景象,常常會帶我們進入另一個空間,增加心靈的舒擴與調適,至少我是這樣過的,希望你們也是如此。

 

事實上我的收藏不只於此,只是礙於版權的桎梏,尚無法載上蒼穹未央,等到有一天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時,我是不會吝嗇的,這點我相信大家會相信我的,至於文章的部分,除了知識網海與部分的笑林廣記和詩詞札記,幾乎都是本人原創,這點就可以讓人安心的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