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23.jpg

三百六十五天前的今日,我買了我人生第一台專屬自行車,是一台登山車,GT AG 2.0,騎了五千公里後,我換了GT AV 1.0,整整一年的時間,我御風而自行,總里程數超過一萬公里,切確的數字為10,230KM,換句話說,平均每天至少騎了二十八公里,這段追逐御風的日子裡,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得太多了,我,不後悔,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我的執著。

 

在買單車前的七、八個月之前,我開始騎自行車,當時我騎的是高雄市政府CITY BIKE,幾乎每天都拖著沉重的一百一十五公斤,每騎個十分鐘就氣喘如牛,但是有恆真為成功之本,漸漸的我可以越騎越久,越騎越遠,體重也越來越輕,去年的今天,我為了慶祝我減了十公斤,買了自有單車,打算長期的運動、休閒與減重。

 

如今一整年過去了,我又減了三十二KG,以我身高一百七十三公分而言,七十三公斤已經接近標準體重了,這一年,我也拿下了許多挑戰賽的獎牌、證書,最重要的是我完成了單車環島的心願,騎車,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也是我重生的里程碑,健康的保障,雖然我因此曬得黑黑扁扁的,皮膚也因為少了四十餘公斤也顯得乾扁、蒼老,但是無悔,我仍是樂此繼續我追逐御風的日子。

 

看見自己的健檢報告,從滿江紅變成一點紅,到如今甚至可以無紅點,那是多麼令人慶幸,發現自己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爬到海拔兩、三千公尺的高山上,可以沿著海濱逆風而行,「登山破嵐望晨曦,沿海御風賞夕陽」,多麼愜意!好不快活的人生,因此,我喜歡上騎車的日子,習慣這樣的生活,也為自己定下下一個單車的目標。明年的今天,我想一定又是另一番光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