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遊記(下)

在綠島的第二天,我一早就起床去泡溫泉了,但是那三位仁妹,卻叫不起來,只好讓她們「嗡嗡睏」了,當然,後來聽說有人誤觸飯店的警報器,把整棟飯店的客人都吵醒了,這是後話,因為我那當下已經在朝日溫泉裡了,綠島的朝日溫泉,是海底溫泉,分成三個階段,最靠海邊的自然區,這裡最危險,但是可以與魚共舞,第二區就是中間一圈一圈的溫泉區,如我在中集的後頁所附的照片,第三區最安全,更靠近陸地,也最人工化,我當然三個階段,全部體驗囉!

綠島遊記(下)

泡完溫泉,也開始當日的活動了,此時行程分成兩組,一組是浮潛,另一組是環島的風光,這與昨天的自由行,可大不相同喲,我們跟著導遊,一路的解說一路的遊玩,從小長城到各種珊瑚礁島的美景,有的像狗狗,有的像美人的雙峰,有的像巨人,總之導遊怎麼說,怎麼像就是了,不過参觀綠島監獄,到是有另一種感概呢。

綠島遊記(下)

我們参觀的綠島監獄,是以前關政治犯的監獄,現在關大哥的那所是不能参觀的啊,從關政治犯的監獄,就想到了白色恐怖,還好現在已經終結了,當年的「犯人」,有當高雄市長的,也有貴為副總統的,最吊詭的是總統反而是入獄了,而且是無限期的關在土城哩!您說這代表什麼呢?

綠島遊記(下)

参觀完之後,我們又去了機場與燈塔等等的景點,著實令人難忘的風光,我問女兒們,以後還想來嗎,她們一致回答:想,但是怕坐船唄,因為她們知道,我們即將要回台東的富岡漁港附近吃中餐了,這下子恐懼之心溢於言表哩,還好回程的風浪較低,大夥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到台東富岡用完餐後,接下來的行程是去關山騎腳踏車,那田野的風光,可是盡入眼簾哩,可惜我一直想訂的電動腳踏車,被定走了,一家子四口只好根據身材大小,一人一部,各自努力了,不過這親水公園的路線規劃可不短呢,騎的我們兩腳痠痛,最可憐的是我的小女兒,我們看她明明是很努力的踩腳踏車,但是車移動的速度卻很有限,這只能怪她那部車子,是迷你型的吧!

而我後來也騎到嘔吐了,坐船沒吐,騎腳踏車卻吐了,這是何解?因為路途之中居然有一段是途經養雞場,那味道令人難受,避無可避,同行中嘔吐者不下暈船者,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有一年去桂林的山水高爾夫球場,也是被養雞場給打敗過),好不容易我們回到集合地,才算鬆了口氣,這時旅遊的活動也接近尾聲了,台北、台中的同仁也要趕回去了,大家上了遊覽車,發現每人都有肉丸與豬血大腸湯一份,這可是關山的名產小吃呢,原來是三位一級主管中的第三位貢獻的,他的妻子恰巧是關山人,所以囉,這小吃當然是好吃了,小女兒好像還吃了兩份呢,最後我們還是搭南迴鐵路回家了,不過看不見風光,因為是在暮色中前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