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

自從退伍後,入了社會工作,就買了第一台汽車,是一輛中古汽車,白色的福特全壘打,一千三百CC,開了約兩年,省油但是手排檔,在二十幾年前,總是想換一台好一點的,終於後來換了一台全新的雷諾二十一號,黑色的房車,CC數也提升到一千七百了,這車不愧是雷諾的二號車種,還算不錯,自排(從此以後都買自排車了)、電動窗都有,但是少了個天窗,那年頭,車子有天窗是很奢侈的。

第三台車,也是台全新的車,是台法國進口車,兩千CC的雪鐵龍XM,頂級車款,是我的第一台百萬名車,買的當時,全高雄市只有七輛,這台車夠炫,不過呢,車價是夠貴,毛病卻也成正比,當時算是後悔極了,開了三、四年,居然才賣了個二十餘萬,比雷諾還糟糕,(雷諾開三年,賣二十五萬)從此以後,我開始對買新車的折舊,有了新的計較。

XM之後,我先換了台國產福特TX5,是我的第二台福特車種,也是白色的,這輩子買車,以白色居多,共三台,鐵灰色系的,也算三台XM是其一,第二台鐵灰色系的是德國進口福特的天蠍星,一直到此,我都是以兩千CC的房車為主,天蠍星算一算已經是我的第五台車了,至此,我還是覺得五十幾萬的雷諾二十一號,最有CP值。

第六台車,是瑞典的富豪,車款是S80,也是頂級車款,不過是兩千五百CC的直五缸引擎,鐵灰色的第三台,第七台才是最近被我撞爛報廢的朋E240白色系的第三台,這台車是我使用最久的一台房車,約八、九年之久,也就是占二十三年的三分之一強的時間呢。

從我的汽車史來分析,除了E240,另六台車的平均使用約兩年半,換車率不能算低呢,當然那幾乎都是三十七、八歲前的傑作,年紀大了之後定性就高多了,不過還是有幾台車,也必須提提,一台是我父親的裕隆Sunny,雖然不屬於我的,但是是我的駕駛技術的啟蒙車種,另一台是我送給內子的韓國小車,這台車的CP值超越了雷諾二十一號,而且現在成了我的座騎,當然司機是內子囉!

最後還有一台GM的奧斯摩比,是兩千八百CC的房車,這是岳父的車子,但是有一段時間是我在使用的。現在的我暫時成了無車階級了,也許我自己問自己,第八台車是要換哪一台?我現在是不太願意想,但是基本上,我還是傾向朋馳的E系列,因為開的最順心,但是也最傷心,因為被我給撞爛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