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棗子 4.jpg

自從高雄縣與高雄市合併升格為高雄都後,大高雄的土地面積變成全國第一大了,而人口數也變成全國第二,不過人口數本來就是第二,差別是本來近兩百萬,現在是近三百萬了,而人口第一大都,從原來的台北市變成新北市了,講了一些題外話,原因是今天要介紹大高雄的新區,大社區美食,大社的市區其實與楠梓區頗為接近,但是幅原就廣大些了,它有十大美食,這是網路上與報紙上的評比,而今天我們要談的正是十大之一的自助餐美食。

很奇怪的邏輯,自助餐居然可以名列小吃美食之林,這原本我也不相信,第一次發現時,是在網路上偶遇的,該自助餐有一個很響亮的名字,叫做「亞洲便當」,而我的同事,剛好有一位住在大社,所以我向他詢問:「我聽說你們大社有一家自助餐非常有名,你知道嗎?」同事二話不說就講出「亞洲便當」的名號,果然龍非池中物,這可不是浪得虛名的,所以我連續幾天就去「採訪」證實一下,看看有何玄機?

「亞洲便當」位於大社區的中山路上,從楠梓過去在左邊,招牌很醒目,所以很好找的到,但是我第一次去吃時,卻被它隔壁的隔壁給吸引住了,那一間名叫「可口自助餐」,菜色之美,讓我忍不住放棄名氣較大的「亞洲便當」而去排隊吃它,吃過一次後,我又連續去吃了兩次,你看多吸引人,而且每次去都排隊,「亞洲便當」雖說生意也不差,但是很明顯的人氣上略遜一籌了。

後來我為了平衡報導,去吃了兩次的「亞洲便當」,這樣今天寫出來才有公信力,而且我分別於尖鋒與離鋒兩個時段去品嘗,這兩間的美食,發現「可口自助餐」無論尖鋒與離鋒時段,都必須排隊,而且近七點半時,菜已經幾乎是盤盤見底了,當然「亞洲便當」也是盤盤見底,但是不用排隊就可以一知端倪的,菜色與口味樣式多元化,烹飪上的功力這些評比,可口是優於亞洲的,但價格上亞洲較便宜些。

自助餐其實很競爭的,像高雄市區內,廣成、太(三個大字)師父、雨利、巨鼎、黃平洋的鐵路便當等等,光連鎖的就多如過江之鯽,水準也都有中上水平,而「亞洲便當」可以與之比肩,但是「可口自助餐」可就是翹楚了,雖然它是個年輕的店,但是後來居上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啊!自助餐的菜色,因種類繁多無法一一介紹與說明,但是套句內子的話,她說:「可口自助餐」的菜像是餐廳大廚炒出來的,而且有好幾樣式是獨門的菜色,色香味具全,沒話說!

而我務實些,我舉些例子,一般的苦瓜封,長的大同小異,但是它的絕對不一樣,因為是自己做的,還有滷肉、蝦捲、魚翅羹等等,大約有四十幾道菜,其中有幾道菜,賣完了又現炒,不知換了幾盤了,所以它現在變成我常去吃的自助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