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租賃記

二十年多年前,我在嘉義讀書,那時的我雖非權貴子弟,但是因為身有絕活,所以每個月靠打工,也有近七、八千元的收入,這項收入對當時的學生而言,不能算低,可是我仍租不起當時嘉義新建的別墅區,那可以說是達官貴人的住宅啊,但是因為某些裙帶關係,還是常常去那個區域,以貴賓的身份,游泳、喝茶、唱歌等等,享受一些不應享受到的待遇。

大學畢業後,我留學國外,取得還算頗為高級的成績,為了台灣的戶政電腦化,做一些基礎的資料處理,回到母校選取一些工讀生,我選了四位專職的員工,而兼職的約錄取了一百五十餘位,全都是母校生,也算是校友回饋母校的合作,所以我暫時就在嘉義工作了,實際負責的則是雲林縣的戶政資料處理,因為嘉義較熟悉,所以我的租屋就選在嘉義了。

這時的我,當然就不租我學生時代的住處了,我選擇了高級的別墅區,也就是先前提的那個區域,反正一切都是公費,心想圓一下學生時期的夢,也不錯,但是當我舊地重遊時,我發現經過十幾年的歲月,此區已不復當年的水平了,連游泳池也沒在使用了,超商到是還在,中西餐廳也不見了,有那麼一點點斷岩殘峘的感覺,可是還算是鬧中取靜,所以還是租了下來。

我租的當然不是整棟別墅,而是有管理員的大樓,我選擇了一間配備齊全的套房,但是,第一天晚上,我就感到不太舒服,因為面對床前的是小客廳的櫃子,但是透過電視櫃的格窗,我可以很清楚的發現,客廳進門處的牆上,掛著一串佛家的念珠,是一百零八顆的那種,這是其一,其二是整間房子陰氣頗重,當時仲介只說,這裡算是山上嘛,旁邊又是蘭潭,濕氣重,不是陰氣,我不疑有它,現在看來是中招了。

那天晚上,我只覺得冷,異常的冷!蓋著棉被似乎沒有效果,雖說是秋季,但是這也太冷了吧!隔天我仍忙著公事,不可開交,但是我仍是撥了一通電話,問房仲那佛珠的事,他居然推說不知,也許只是個擺設,我只好要求見屋主,這位仲介到是爽快的把電話給我了,這時的我工作正忙錄,想說等過幾天,再處理這事。

第二天晚上,仍是冷得不得了,我只好買了一瓶酒,也好幫助睡眠,隔天就感冒了,第三天我去百貨公司,買了一條羽絨被,然後也約了屋主下星期見面,因為屋主是個台電退休的公務員,早就搬到鄉下去了,為這事我只好親自拜訪一趟了,但是從電話的交談之中,我發現屋主是個老實人,不善說謊,他雖未說出發生何事,但是卻殷殷切切的希望我不可動那串佛珠!

這無疑代表這房子,曾發生過事情,所以我決定從管理員下手,第四天晚上,我假裝出外買宵夜,順便向管理員搭訕,故意問他說,這房東人好不好等等,但是當值的這位管理員,居然是個菜鳥,對過去不了解,只知道仲介處理這事,不過他說出了一個令我毛骨悚然的話,這句話是:「先生,你的女友,還是妻子不是剛剛才買完宵夜回去了嗎?」我臉色驟變,告訴他我是單身一人居住,管理員也感到奇怪,他又說:「先生,你不是住五樓A1嗎?那女子好像也是五樓A1,可能我搞錯了吧」他又翻著住戶資料,嚇然發現五樓A1住的是一位女子的名字。我什麼也不想說了,打算今晚住飯店了,可是到了車庫,我那台百萬名車,卻發不動了!

 

                               (未完,請期待續集,『別墅夜驚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