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勿語

「我姓蔡,但是沒有草字頭,她姓鄭,但是沒有耳朵。」嬌小黠慧的她說著。「妳們少來了,這世界上有人姓『祭』和『奠』的嗎?」較高的男子回說。「有的,陽間沒有,陰間很平常的。」另一位端莊賢淑的小姐回答。「這……妳們在暗示…妳們是……」穩重老實的男子,緊張的回答。黠慧的小姐接著說:「這不是暗示,是明示了,現在是幾月,我們放假嘛。」

天氣很涼快,秋高氣爽,穩重老實的男子,額頭流下了汗滴。較高的男子,連忙說著:「ㄟ,你別緊張,哪有這麼美麗的女鬼…。」端莊的小姐:「你不怕沒關係,不要拖他下水,他是老實人呢」老實的男子,結巴的說:「你難道沒看過《聊齋》?……裡面的敘述,美艷的………還會少嗎? 一轉眼……就會變……。」

「就會變的青面獠牙……,嚇死你這個搭訕的輕薄男子」黠慧的小姐接著說。「我才不信邪呢,來吃著普渡拜拜,路上遇見美女,正好就是…好…姊妹,這我可不信!」較高的男子,連忙說著。「不到黃河心不死,自己做孽,還要拖朋友下水,真是交友不慎!」蔡女道。蔡女接著說:「其實你們兩位都不是壞人,我們也不想嚇你們,但是做人別太鐵齒,我知道你喜歡我,他喜歡她,從你們的眼神看的出來。」較高的男子,打蛇隨棍上:「既是如此,何不給小生們一點機會?吃完廟會,讓我們送妳們回家,充當護花使者。」

兩位女子互看一眼,笑著說:「我們真的住在那邊不遠的山頭,你們真的要送,也由得你們,但是我要你們回去時,可要聽話,別再跟上來了。」男子點點頭說:「自然,悉聽尊便。」心想著,故意這樣說,是想嚇我們。老實的那位,有些猶豫但是忍不住朋友的再三叮嚀,再加上他確實對那女子,頗有好感。兩名女子在前,兩名男子在後,一前一後的離開了廟會的村子,一開始是羊腸的鄉村小道,走了一段時間後,開始上坡的蜿蜒小路,說也奇怪,並肩的女子,走的並不快,但是尾隨的男子,卻始終追不上,總是保持一定的距離,起初兩旁還有幾戶人家,越往上走越見荒涼,只有高聳細長的檳榔樹和路邊越來越高的雜草。

月色雖明,但時而有烏雲遮月,突然眼前一片竹林,開始下坡,兩名女子回頭招手說:「你們回去吧!我們到家了,天快要下雨了,這沒有路燈,路不好走!」說著笑嘻嘻的沒入黑暗之中,事實上是轉了個彎,身影自然消逝……,較高的男子,還想追上去,但是卻被另一位男子給拉住,因為環顧四週,整座小山,一堆堆,一疊疊,極目而望,全是墳墓,原來他們正處於墳間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