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貝嶼.jpg

這輩子第一次去澎湖,只能算是路過,因為要去金門當兵,坐運輸艦經過,然後,停泊了半天補給了些油料,也不能上岸,僅於甲板上遙望其風光,好不羨慕之,當時羨慕的理由是離台灣近些,第二次去就不同了,是三天兩夜的分公司國內旅遊,這次的遊覽,就發生了很多的趣聞,足足可以寫個上中下三集。

當年公司的福利制度很好,每年有國外旅遊,每季有烤肉,聚餐、打保齡球等等活動,而分公司還有國內旅遊,這次的澎湖之旅,算是僅次於綠島之旅外,最難忘的一次旅行,當然花東之旅也不錯,可是還是先說這次的故事吧,首先第一天早上,我們搭立榮航空的飛機,我的秘書跟我多年,知道我坐飛機喜歡坐在前段,飛行航程較為舒適,此機沒有商務艙,但她居然把我安排在第一排,讓我整個航程,跟空姐對望(近距離),眼睛都不知往哪擺,我不怪她,因為誰知道這架客機的座位設計是這樣的。

下了飛機之後,輾轉來到本島的某海邊,大家高興的大吼大叫,可能是我平常管太嚴了,所以讓他們舒發一下情緒也好,接著我們就去吃馬公島的美食,這美食是同仁們從各種雜誌上找來的,東吃西吃,事隔多年,我也記不得了,只記得有麵類、炸類的等等,對了!忘了說明我們是自己租車的,所以是非常自由的。

接下來重點來了,我們搭船前往吉貝嶼,這是重點行程,吉貝嶼是北海最大的島嶼,遊北海行程,都以吉貝嶼為食宿的中繼站,島上也有一些特色海產店和藝品店,當然民間的建築,也很有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島上平坦的玄武岩方山和大片的沙地是其地形兩大特徵,尤以島嶼南方大片的金黃色沙灘,四周海水清澈平靜,每年都吸引無數人潮到此戲水浮潛,那沙尾海灣尤是名聞遐邇,吉貝沙尾由西崁山向東南方延伸,盡頭因受海流影響而形成深入海中的沙嘴,一道長達數千公尺的金黃色海灘,真美!

對了,偶像劇「海豚灣之戀」就是在這裡拍的啦!在沙嘴的尖端,就是那個屋子,呵呵,我沒走過去,因為我不夠浪漫,大家玩的很開心,什麼香蕉船啦,浮潛啦,而我沒下海,我就是默默吹著海風,欣賞這人間天堂,當然這個默默,也讓我當晚吃足了苦頭,全身曬的跟張飛一樣,為什麼不用關公來形容,因為關公被我的格友puff用過了,哈哈,開玩笑的,不過下一篇我會提到如何用一個晚上,把張飛漂白成劉備喔!

在吉貝嶼,我們還去吃了仙人掌冰,這冰酸溜溜的,還好而已,可是這冰還有後續的故事,我仍是將這些事,放在中、下兩集中說明吧,最後說明一下,本篇的照片所在地,就是吉貝嶼的沙尾海灣,後面那顆沉在海水中的人,是本公司的工程師之一,而主角就是我,會公佈本尊照片,因為是貝嶼的照片,就這麼一張,真的是避無可避矣!希望網友們重點還是看文章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