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礁嶼外灘.jpg

吉貝嶼的沙尾海灣後,我們又搭船前往險礁嶼,這險礁嶼是一個無人島,位在吉貝嶼南方,因附近海域有許多暗礁而得名,整座島不大,北側及東北側主要由岩石及珊瑚淺坪組成,東南、西南及南側海域由貝殼和珊瑚碎屑形成金黃色的沙灘,由南遠眺猶如浮在碧海的白色小島,偶像劇拍攝景點『原味的夏天』就是在這蓋了一棟很美麗的民宿房屋,有一個飲料廣告也是在這裡取景的。

在這裡我撿到了平生到現在為止最多的錢,五百元!因為島上都是自己人,所以我一一的詢問,看看到底是誰丟的,可惜查無失主,最後被充公,回到馬公前,買了些零嘴,大家吃掉了,嗚呼!不是說拾金不昧嗎?但是真的是找不到失主啊!

險礁嶼之後,已接近黃昏了,船也來接我們回到馬公本島,回到飯店,盥洗一番,準備晚餐,因為除了飯店裡的水,跟台灣一樣外,其他地方的水質都有點鹹味,而且好像不是那麼清澈,有一種說不出的滑膩感,這種感覺很輕微,但是絕對存在,非心理因素,這可能是海水淡化器的功能不足所致吧!所以整天下來,一來對水的適應性不高,手怎麼洗也洗不乾淨,二來整個人被曬成印第安的紅種人了,一照鏡子,差點連自己也認不出來了。

吃飯時,大家都發現,有幾個人都變了顏色,以男同事居多,因為女生都有擦防曬油,男生這次中招了,其中有一名J,說他每次一曬黑都要半年才白的回來,而且是用SK2,事實上我從沒看他白過,但這次顯然有比較黑,上一篇我有提到,我隔天就白回正常狀態了,我是如何做到的呢?

這要感謝澎湖某大賣場的某小姐,飯後,我們一群男生,自己逛街,跟女生壞了,因為沒提醒我們要擦防曬油,害我們變黑事小,還會刺痛,苦不堪言,我們逛了一下決定去買蘆薈露,蘆薈也是澎湖的名產之一,進了大賣場,才知道蘆薈露的廠牌之多,每個人買的都不一樣,但是我習慣聽專業人士,我問了大賣場的某小姐,她告訴我要買哪一種最有效,而且是今晚一次就把一罐用完,效果奇佳!

所以,我買了一罐最貴的又沒聽過的牌子,弄的大家笑我是「盤子」,他們哥,貴不一定好,但是利潤一定高,哈哈!你是生活白癡⋯⋯我默默承受著,因為內子也說我是生活白癡,明明是一個高級專業人士,卻常常因惻隱之心被騙,連買個玉蘭花都被笑,但是,這次我贏了,隔天一早,我真的從張飛變回劉備了,哈哈,恢復我原來的面貌,而且有保護作用,未來的兩天,都沒有變黑。

接下來,我又做了平生第一次的事,就是買彩卷,也就是大樂透,他們吵著要買樂透,而且說是一人買一張,我為了民意,交五十元給他們去買,大伙買完後開始天南地北的說,如果中了要如何如何,那位先生還說,中了要跟我請假,因為他要坐台華輪回台灣,怕飛機會失事,我真的是受不了,難道他不知道飛機失事率比船還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