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jpg

小時候,看見家姊常常生病,藥總是吃個不停,她無奈的自我嘲解,說自己是個藥罐子,家姊大我三歲,體弱是真,多病則有待商榷,吃藥成性呢,可能多少因為自己是個護理師,所以,保養、治療、健美……等等一股腦兒的全都來,成了綜合藥罐子,這也不足為奇了。

事隔多年後,不知不覺中,隨著歲月的摧殘,筆者也一步一步成為藥罐子了,這藥罐子的的由來,大約從十年前說起……,在沒有高鐵前的日子,專業經理人往返北高,通常是搭飛機,有時候忙碌到可能一天要來回兩次,也就是說得飛四趟,話說這樣的日子久了,也就習慣了,反而是空姐空少都認識這個一天到晚坐商務艙的傢伙是誰? (國內北高線商務艙,多少上過電視節目或新聞,所以我旁邊常常有高官、藝人、立委……。)

飛機搭久了,總覺得很累,頭常常會暈,不得已去看醫生,才被診斷出原來年紀一來不輕了,雖說錦衣玉食、鐘鳴鼎食,可頤其形,可真的是三高啊!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想當年筆者年輕時,也是三高,身材(以前人比較矮)、學歷高(以前不用博士)、收入高(雙薪,但非肥貓)這下子就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這等等相關的,每天總要吃個七、八顆藥,這一吃,居然吃了五、六年,才降到四、五顆。

一年多前,一場車禍讓我住進ICU,暫時不用當藥罐子了,直接用注射的了,出院後,為了不想再當藥罐子,我換了我的家庭醫師(原因很多,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主因就是他老是開一堆藥,收一堆錢,而且從每固定三個月健診一次的報告中,我的智商告訴我,不須要吃那麼多藥,所以,換了現在這位醫生,果然一開始,我只要吃高血壓藥即可,不用再忍受總是吃一堆藥,換來換去的,想想這樣的日子,我居然過了六、七年。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因為我車禍的關節後遺症,讓我不得不以吃「維骨力」為長期的修護保養,而去年感覺免疫力頗差(又是感染腳關節蜂窩性組織炎,又是耳後囊炎……),所以又開始吃牛樟芝類的保養品,加上搭配「維骨力」的肌肉鬆弛藥劑,以及通血脂的藥,才休息幾個月,又恢復到每天平均六~八顆的藥罐子了。

唯一不同的,可以自我安慰的是這些藥品,大都是保養類的,比起以前的藥劑,還是大不同的,至少不會造成肝的負擔,但是我這個藥罐子封號,看來想要拿掉,還真的不太容易呢!隨遇而安吧!C'est la vi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