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憐.jpg

How Can I Tell Her,這首曲子應該算是我這一生之中演唱最多次的歌曲了,駐唱時期與藝工生涯,近八年的光陰裡,早就成了我的代表作了,而且,也是讓我拿下最多比賽的成名曲,之前提過,還有一首僅次於How Can I Tell Her的曲子,就是Vincent了,How Can I Tell Her,我譯成﹝有口難言﹞,中文歌詞裡,也採用我一貫的「意譯」而非「直譯」,相信我的格友們,是能接受這樣的展現模式的。最附帶值得一提的是我的聲帶,與灰狼羅伯相似度相當高,現在也許老了,但當年稱為一絕,也一點都不誇張,這首歌曲與Vincent,堪稱二絕。

 

How Can I Tell Her   有口難言  (主唱:灰狼羅伯)

 


She knows when I'm lonesome 

 

她能在我寂寞的時候,隨時的陪伴我


She cried when I'm sad 

 

而我在悲傷時,她與我一同哭泣


She's up in the good times 

 

在我快樂美好的日子裡,她臨風顧盼


She' s down in the bad 

 

在悲傷的日子裡,我們情緒一致低落

 

Whenever I'm discouraged 

 

當我心情沮喪氣餒,


She knows just what to do 

 

她知道該怎麼做 


But girl, she doesn't know about you 

 

但是,女孩!她並不知道妳的存在

 


I can tell her my troubles 

 

我可以對她傾訴我的煩惱與困難


She makes them all seem right 

 

她似乎可以幫我解決一切


I can make up excuses 

 

我可以捏造杜撰各種理由 


Not to hold her at night 

 

以便不在夜裡擁抱著她 


We can talk of tomorrow 

 

我們可以談論未來


I'll tell her things that I want to do 

 

我將會告訴她,我想做的任何事情 


But girl, how can I tell her about you 

 

但是,女孩!我該如何告訴她,有關於妳的事? 

 


How can I tell her about you 

 

我有口難言,無法啟口,


Girl, please tell me what to do 

 

女孩,請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Everything seems right whenever I'm with you 

 

和妳在一起時,一切似乎理所當然


So girl, won't you tell me 

 

所以,女孩!告訴我


How to tell her about you 

 

該如何告訴她,關於我們倆相愛的事?

 


How can I tell her I don't miss her whenever I'm away 

 

我怎能告訴她,當我出門在外時,我並不想她 


How can I say it's you and I think of every single night and day 

 

我怎能說,我朝思暮想的人其實是妳


But when is it easy telling someone we're through 

 

何時才能自在的告訴別人,我們相愛交往的事


Oh girl, help me tell her about you        

 

喔!我的愛,幫助我告訴她,我們相愛的事實吧,我難以啟口啊!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