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ife

Knife這首歌是電影【當男人愛上女人】When a Man Loves a Woman的主題曲,主唱者是Rockwell,但是雖然 Knife 是由 Rockwell 共同參與詞曲寫作的歌曲,但首度問世卻是收錄在Monalisa Young 1983 年的個人首張專 Knife之中。直到隔年才回收由 Rockwell 本人親自演唱。可是很明顯的Rockwell詮釋的更好,更令人心動!筆者相信Knife這首歌,必定擄獲了許多人的心,不論是從曲的旋律,還是詞的張力,都可以深深感受出,那心如刀割的情愫。不是嗎?

 

You touched my life with the softness in the night.

 

你輕柔地在這個夜裡,觸動了我的生命。
My wish was your command until you ran out of love.

 

我希望這是你所掌控的情況,一直到你不再愛我。
Tell myself I`m free.  Got a chance of living just for me.        

 

我告訴我自己我自由了,能有機會只為自己而活。
No need to hurry home.    Now that you`re gone.

 

不需急著回家,此時此刻 你早已遠離。

Knifecuts like a knife

 

這痛 如同刀割般…

 

How will I ever heal 

 

我如何能完全治癒這傷痛
I`m so deeply wounded 

 

我傷得如此之深

 

Knife, cuts like a knife

 

心如刀割般…
You`ve cut away the heart of my life

 

你已奪去了我生命的重心

 

 

 

When I pretendwhen I smile to fool my dearest friends

 

當我假裝著笑著欺瞞我的好友們……
I wonder if they know.  It`s just a show

 

我不知他們是否明白這只是一場表演

 

I`m on a stage day and nightI go through my charade

 

我日夜在舞台上,承受這樣的偽裝。

 

But how can i disguise what`s in my eyes

 

但我如何能夠在我眼眸中掩飾……
I`ve tried and tried.  Locking up the pain I feel inside

 

我已努力試著隱藏我內心的傷痛
The pain of wanting you Wanting you  

 

那痛就是需要你……需要你………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